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晴,日期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苗栗好望角這個地名在我的腦海裡至少存在2年之久了(註一)之前順路經過時有試著要去看看,但那次功課沒有做好錯過了,之後好望角這地名還是一直出現攝影網站或部落格中,我也一直在盤算什麼時候該成行呢?眼看今天的天氣很好,不要想那麼多了就今天去好望角吧(心裡早就想好這個點是要配合藍天才美的),果然這個地方適合這種藍天白雲的日子來,在藍天下配合著風車,好美的一個景點呀。



好望角在一個小山丘上,也因此視野特別的好,再加上四周甚至山頂上佈滿了風車,這種特殊的景觀也使得好望角一夕成名。


站在好望角向北方望去,這種一望無際的視野再搭下山腳下的風車及海線鐵路,難怪人家會稱這裡是台灣的好望角。


目前好望角這裡正在做步道的建設,沿步道而下這個小平台的視野我覺得比風車腳下更佳,站在小平台上轉身看看身後的風車,它是如此的壯觀矗立在那。


風車、海天連成一線再搭上小船,這幅畫面好美呀。


站在小平台上向南望去,一整排的風車排排站好,這裡的風車群是我在北台灣看過數量最多的地方了。


好望角之所以有名,因為它在山丘上視野好,再來四周皆被風車包圍,另最一個賣點就是海線火車的經過啦,這種火車配風車的畫面非常的經典,也是來好望角的遊客必看的畫面之一。


換個角度拍火車。


從這個新建的步道去,可以看到的景更廣,特別是西南邊的海岸看得更清楚。


我之前看別人的網誌,會看到有人坐在廢棄的碉堡上看風景,不過這次來發現碉堡上已經搭上木造平台囉,我猜那個點視野一定很不錯吧,可惜它還在施工中我緣上去一看究竟。


突然想要對著太陽拍,太陽也能拍出星芒喔。


由這張就可以看出我的鏡頭不夠廣角啦,同個場景我用vivitar 22mm的底片機拍可以裝下整座風車說,有人常說退兩步拍不是什麼鏡頭都變廣角了,可是很多時候是退無可退呀,像這個地方我已經退到草叢前了,已經無法再退,所以還是買支超廣角的鏡頭好了


這座風車剛好就在好望角的山丘上,當你邊看風景的同時你會感覺到風扇咻咻咻的聲音喔。

後記:
這裡的視野非常的棒,難怪這個景點會那麼的紅,不過建議要來玩的人不要學我正中午跑來喔,這裡只有一座涼亭可以躲太陽,這裡最建議來的時間是傍晚的時候,因為可以看夕陽,不過因為我是從新竹過去的所以這次就先介紹這個點囉,如果下次有機會去看夕陽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食:
   無。

衣:
   山頂上遮蔽物不多,要注意防曬。

住:
   無。

行:


註一:
   通常我在攝影網站、部落格或PTT的文章看到一些景點介紹及分享,我都會記在腦海裡,然後選一天我覺得適合這個景點的時間、季節及天氣來前往(時間點的選擇真很重要,它可以大大的為這景點加分或扣分),不過要像好望角這樣等了兩年都還沒有去的景點還真的有點少,說到景點的規劃,我下次再來寫一篇專文–如何收集景點及安排行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