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陰轉晴,日期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數碼天空之前就一直想來了,因為看過很多介紹的文章感覺還不錯,不過第一個我被大家口中的路況給嚇到了,一直不敢成行(我的小綠騎得上嗎?),另一個原因這種景觀餐廳一到假日一定是人擠人的,就算上去了完全不會有放假悠閒的感覺,很剛好5月初的這個星期五剛好有空,在想要去那裡玩時,數碼天空的記憶馬上從我腦中浮現,不管了我要衝了,就算車子用牽的也要牽上山,所以就成行了,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在新竹地區非常有名的景觀餐廳。



今天因為是非假日來,所以戶外用參區並沒有開放。


由入口可以走步道到餐廳門口,但一般人好像都不會這種走法,因為停車場走這條並不順路(應該是不會有人走路上山吧),哈哈那把它當成拍照用的步道好了。


餐廳主體,一個很有科技感的設計。


我先繞到餐廳下方步道,這裡可以看到建議的正面。


步道旁小花隨拍。




嗯,上山的路還蠻可怕的,這條路的路況不是很好,路也小條不好會車,開車或騎車上來玩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安全喔。


哈哈,被當成猴子跟山豬的小黑,這是主人養的狗,超可愛的。


我想這裡到了星期六日人一樣爆多吧,因為光看戶外的用餐桌椅就知道了,超壯觀的,而且這個角度的視野很好喔,可以邊吃飯邊看風景。


星期六日才有開放的餐飲部,哈哈,又出現一隻小黑,兩隻是不同隻喔。


喜歡這張構圖,由步道延伸到建築主體。


眼看離用中午用餐時間還有點早便到後方梅園逛逛,希望可以找到一個高點來看數碼天空。


建築主體就剛好在山脈突出處,也因為如此視野才會那麼的好。





這裡的停車場不大,不知道星期六日時是要如此容納大量的車潮。


梅。


小黑,哈哈,近一點看就可以證明它是小狗了,毛絨絨的好想抱一下喔。


今天因為是非假日,所以用餐只開放建築主體的一樓室內及戶外區,也因為人不多,所以位置可以任意選,來這裡當然是要選戶外區呀,因為這裡最適合吃飯配風景了。


大家都覺得很特別的茶壺,按上方黑色部分即會出水,跟一般餐廳用水杯或水瓶裝水果然炫多了。


飯前的麵包。


湯。


被我偷吃了一點的沙拉,吃了幾口才發現我忘了拍照,哈哈哈。


在等主餐的同時,天空的雲突然開了,山下的部落明亮了起來,我最喜歡這種由高往低處看的感覺了。


遠山。


本來是想拍窗戶反射的山景美色,雖然用眼睛看很漂亮但我拍不起來。


我的餐點來了,我是吃春雞,它好大一個


另一個主餐,我忘了名稱的飯,這裡如果有點主餐還可以再叫白飯喔,剛開始我們也叫了一碗來吃,不過他沒有送來,不知道是忘了還怎樣,也還好沒有送來啦,因為他們的餐點量已經夠大了,對我那麼會吃的人來說量都太多了,如果再來一碗白飯,我也會吃不下吧,好像也不止我們沒有白飯,聽另一桌人的對話也是有多點飯,但沒有送來,不過他們跟我們一樣覺得量太多了,所以餐點還打包回去吃。


在這樣的風景下吃飯最幸福了。


坐在戶外區喝個飲料吹著微風看山景,這就是人生呀


可能是非假日吧,所以人不多,就連戶外區都還有空位,不過服務生請太少了(還是今天的人潮比平常非假日多呀,沒有估計好),服務生有點忙不過來,所以上餐速度很慢,不過也還好啦,在這種地方就是要慢慢吃慢慢看風景呀。




等了超久才來的飲料及甜點。


雖然二樓沒有開放用餐,但還是可以上去參觀,所以我就跑上去啦,這張是從二樓戶外區拍一樓戶外區。


這是上樓的主要目的,我要到屋頂啦。


非假日沒有開放的戶外用餐區,我想如果陽傘全開的情況下由這個方向看下去一定很壯觀。




喜歡這張的曲線感。


撥雲見日,剛好天空的雲開了,山下的部落、陽光及雲的影子形成了特別的畫面。


山頂上的雲潔白無瑕,好像棉花糖喔,不知道雲中間有天空之城嗎? XD




山上的路好像都是之字形的喔


喜歡這面牆。


二樓的用餐區因為非假日所以沒有開放,不過遊客還是可以上來走動拍照喔。


我想這樓梯是小了點,遊客無法同時上下樓,不過這造型還蠻有特色的。


看了那麼多角度的數碼天空,我還是最愛門口這個角度。


五月初 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在回新竹的路上經過尖石發現山上開滿了「五月雪」,便停車拍照,這也是我今年唯一一次拍桐花吧。

後記:
   繼上次「山上人家」後我再次挑戰新竹地區景觀佳路況差的景觀餐廳,感覺還不錯推薦給大家另一個出遊的選擇囉。

食:
   哈哈,它就是餐廳上來當然是來這裡用餐囉,入園100元可以抵消費。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最後一小段的路況非常的差,路很小條,開車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會車,騎車的話我那台10年的小綠雙載還是騎得上去啦,車子還不至於走兩步退三步啦,但下山時我的小綠煞車煞不住,如果要上山玩要注意一下行車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