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晴,日期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很久沒有一個人去流浪了,難得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桃竹苗地區的能見度是近年來少見的,網路上還有網友分享昨晚用一般的相機拍下銀河的照片(沒錯,就是隔開牛郎織女的銀河),今天要進實驗室時已經先有預謀了,兩台相機早已背在身上,我先進實驗室忙了點事情,本來想繼續忙的(再不忙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畢業了),但窗外的天空實在是太迷人,心想我不是說要找一天去苗栗後龍好望角嗎?難得今天的能見度那麼好,那就今天出發吧,快速的在網路查了一下地圖,我背包背著就出發了,一場追風車之旅就此起程。



從新竹出發,才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香山濕地,不過香山濕地太常來了,連停留都沒有就直接往南,畢竟我知道天氣這種東西是不等人的,香山可以常來,而新竹以南要有比較長的時間才可能去,所以先去今天安排的景點吧。香山濕地再往南來到海山漁港,這裡我第一次在新竹拍夕陽的地方,之前就知道在阿美族小聚落旁的堤防上有一幅畫,因此我特別繞進來拍它,拍了這大太陽代表著今天也是一個好天氣喔。


站在堤防上往海山漁港方向望去,漁港就在大風車下方,其實這裡應該也是一個看夕陽不錯的地方,可惜它交通不方便(因為西濱公路的關係,沒有辦法回轉,如果路不熟的話要多繞很多路),所以來這裡的人不多,下次我再找個機會來這裡拍夕陽,來這裡建議走西濱由海山漁港那個紅綠燈轉入,轉入沒有多久左轉進一條小路即到阿美族聚落,這條路即是沿著堤防開的,到最後會再接回西濱。


今天的天氣很好,一整個藍天讓人看了就舒服,這種日子最適合出遊了。


一直想拍白色的風車配上藍天白雲的畫面,但心中總是認為這應該只有澎湖拍得到吧,很幸運的今天讓我在新竹就拍到了,我很愛這張照片喔。

話說我離開了新竹繼續向南而行,朝我今天的目標後龍而去,結果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騎車的阿伯
在西濱公路上一直交換一前一後的騎,
其實他的車速不快,只是因為我會一直停下來拍照
所以我騎在前面停下來拍照時他就超過我,然後我再追上他,這樣不知道交替了幾回
最後遇上了一個兩個人都必須停下來的紅綠燈
阿伯轉過頭來給了我一個在地人的微笑,我也微笑點頭回應他
此時他開口了
伯:年輕人你是在環島喔
我:沒有呀
伯:我看你的裝備很像在環島的
(我出遊拍照的裝備真的有點怪,單眼相機掛在脖子上,左把手也掛了一台隨身底片機,腳踏墊放了腳架,背後背個背包 :p)
我:我只是要拍照記錄一下而已
伯:現在很多人在環島喔,那你是從那裡來的呀
我:新竹
結果我們的對話就因為綠燈而打斷了
--
一個陌生人的微笑,讓我的旅程又多添了一段回憶,話說我什麼時候要去環島呀


接著南下到竹南鎮(竹南是苗栗縣喔,不是新竹),突然想到漁港走走,看看藍天白雲下的漁港(因為是隨興的騎車的,外埔漁港是回程時才發現的),所以就繞進竹南龍鳳港了,此時漁港北方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


雖然北方的天氣沒有很好,但漁港這裡可是藍天白雲呢,為了搭配藍天漁民連船都漆成藍色的了(誤)。


繼續沿西濱(台61)南下,在等紅燈時隨手拿起相機拍下這綠油油的稻田。


竹苗地區的焚化爐都好漂亮喔,新竹的海天一線(電影練習曲裡吳念真開公車載抗爭的女工吃便當的地方)的新竹市焚化爐很漂亮,這個苗栗地區的竹南焚化爐也很漂亮。


今天的目的地已經出現在眼前了,不過這裡離好望角還有一段距離囉,這是在後龍溪大橋上拍的。


看樣子今天早上的潮汐是退潮,沙洲都露出河面了。


過了後龍溪後馬上再接著的是台61與台6線的交流道,下方鐵路是海線,右手邊的天橋就是海線的龍港火車站。


這個拍攝點在台61線西湖大橋上,我覺得這裡是很棒拍火車的地方,如果要下到橋下,可以從橋北端的小路下去,或者可以沿著上一張照片的鐵路旁的小路而行即可以來到西湖溪。


海線的火車比較少,並沒有等到火車不然這個角度拍火車應該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