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晴,日期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也不會做了」-這句話我想是這一兩年來最當紅的電影台詞之一,而這句話的出處就是電影-「練習曲」,還記得練習曲中男主角與兩位塗鴉的朋友在堤防上塗鴉然後被警察追的場景嗎?沒錯這場景的拍攝地點就是苗栗外埔漁港,這寧靜的漁港因電影而一夕之間成了電景愛好者追尋的場景之一,我在離開好望角要回新竹的途中,無意的發現這漁港(我之前就看過練習曲了,但不知道有場景是在外埔漁港拍的),也發現了練習曲中熟悉的場景,我想外埔漁港迷人的不僅只於那粉紅豹的塗鴉,而是它寧靜的漁港特質。



離開好望角後本來是要直接回新竹的,可是剛好我的小綠沒有油了,在好望角附近繞了一下終於在好望角的南邊白沙屯找到加油站,也因此順便逛了一下白沙屯這個聚落,看看海線的火車站。


離開白沙屯後,我不走西濱公路了,因為我想去找在好望角看到的風車群,因此我跨過海線鐵路,要沿著海岸線往北騎。


哈哈,有點迷路了,看樣子此路不通,再繞回鐵路旁吧,沿著鐵道旁的路而行好像會好一些。


這條海線鐵路旁的小路,是看海線火車極佳的地點,可惜現在是正中午,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在大熱天下等著拍火車,所以只好一邊騎車一邊看火車南下北上囉。


從白沙屯北上沒有多久,我又回到了好望角的山腳下,剛剛是從好望角看海線鐵路的,現在換個角度由鐵路看丘陵上的好望角。


很幸運的剛好有一班貨車南下。


要找到風車群好像還蠻容易的,因為它們太高了,大老遠的就看得到它們,只要找路往它們的方向前進就找得到了。


海角樂園,它剛好就在風車群旁的小公園。


在涼亭二樓看好望角風車。


這裡實在是太環保了,除了風車的風力發電,海角樂園竟然也出現了太陽能發電。


離開海角樂園後,沿海岸而行的道路被西湖溪終止了,只好再繞回西濱公路,結果在台6線交流道騎錯車道了,我就騎到海線的龍港車站,沿龍港車站而行又讓我發現了一個拍火車的極佳地點,西湖溪出海口。


等...等...再等...你有沒有發現照片中的雲跟上張已經變化很多了,嗯,我已經等一陣子了,還是不見火車經過,算了正中午的不要等了,再不然就要中暑了,回家吧。


結果我剛坐上小綠...我剛坐上小綠...我剛坐上小綠...天呀,等了那麼久連一班電車都沒有,出現的竟然是年事已高不容易看到的EMU 300經過,所以手忙腳亂的結果,構圖沒有注意,就拍下這張畫面雜亂的照片,這是教大家做事情要持之以恆嗎?(誤)


離開西湖溪後繼續北上,經過後龍溪大橋又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這就是騎機車方便的地方),這種寬敞無車的公路一直延伸到遠方,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無意間在西濱公路上看到外埔漁港的指標,所以就繞進來看看了,其實後來想想我應該是第二次來這裡了,因為我看到的景象還蠻熟悉的,應該剛來新竹時有來過一次,只是印象沒有很深刻,說到這我必須要抱怨一下,在外埔漁港有抽沙造陸的工程在進行,我又沒有進到工程範圍內,也沒有影響到施工,我只是站在人可以走的地方拍照,竟然還被類似工地主管的人用很差的口氣質問:「你在做什麼」;我心想:「相機那麼大台你看不出來喔,而且我還是帶兩台相機」;後來我有回他:「拍照」;他又回我:「這有什麼好拍的」,後來我就不理他了繼續拍照了,可是他跟另外一個工人還一直在看我,真是氣人,害我後來拍照的心情都沒有了


哈哈,這有沒有很有淡水漁人碼頭的fu,很像淡水的木棧道吧,其實桃園永安也有類似的觀景步道,不過永安的是水泥建築,反正都來了,往海的方向走去吧。


一個很寧靜的午後,到一個很寧靜的海港,彷彿所有的東西都停止了。


反航的漁船打破了這寧靜的畫面。


不知道返航的漁船是否滿載而歸?


外海。


遠方即為好望角的風車群。


很喜歡這張的構圖,改天再來教大家我自己的構圖心得吧。




看了那麼多照片,如果還沒有出現電影場景,應該會被人家說我騙人吧,哈哈,這就是電影中塗鴉的地方啦,我想這個圖應該也是外埔漁港最紅的景點吧,它是在外埔漁港的南邊離碼頭約50公尺處,在碼頭那裡是看不到它的喔。


這條船也是大家必拍的,好常看它出現在網路上。


今天的雲很特別 。


pentax的相機每個地方我都很滿意,唯獨對焦不滿意,明明那對情侶已經走得很慢了,我竟然還來不急對焦,所以人跑到畫面太邊緣去了,失敗。


外埔漁港南方的堤防除了練習曲的塗鴉外,其他地方也都有做彩繪。


回到新竹啦,這是新竹海岸最近才完工的跨西濱公路人行陸橋,很特別的力學設計,這座橋比海山漁港還要南邊很多。


站在陸橋上看海山漁港的風車。

後記:
   在一個非假日的時間來到這寧靜的海邊感覺很舒服,去過西部沿海的大大小小漁港,從來沒有看過正中午同時有那麼多人在看海的,有在涼亭乘涼的老人,有情侶,有翹課穿制服的高中生,有開貨車來的送貨員,當然也很有跟我一樣,一個人帶著相機來拍照的,可能外埔漁港的海特別吸引人吧,下次有機會你也來走走吧,看會不會被這片海給吸引

食:
   沒有注意到港區可否用餐,因為海巡隊那邊的碼頭我沒有過去,外埔是一個傳統的漁村,商業活動不發達,若港區內沒有餐廳(印象中是有啦,我不確定)需要用餐可以選擇後龍或竹南。

衣:
   要注意防曬。

住:
   無。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