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晴轉陰,日期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我對光復糖廠有印象是小時候,爸爸如果是去光復工作,回家時就會買一箱清冰的冰棒回家,那種清冰的味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後來也陸陸續續買了其他口味的冰棒,但我還是覺得清冰的最好吃(我從小就很省吧,都是吃最便宜的東西),買冰棒主要是它比較便宜吧再來也因為家裡沒有車沒有辦法全家大小去吃冰,那可以外帶回家給小孩吃的冰就只有冰棒了(會用保麗龍盒裝),國中起家裡買車了,之後每次家庭出遊到光復都一定要吃冰,這好像是來光復的例行公事一樣,一轉眼我都已經快30歲了,光復糖廠對遊客來說只是花東縱谷的中繼站,但對我而言它有著小時候的回憶。



從我有印象起光復糖廠點餐的地方跟領冰的地方就是分開的,但以前點餐的地方是現在放垃圾桶的那個位子跟領冰處相對著,點完餐後拿著單子興奮的到對面領冰吃,後來可能為了讓動線比較順吧,把點餐的地方換回了領冰處旁,結完帳就可以領冰了,反而少了一點期待的心情,因為冰的種類太多了,所以點餐時要先看上方的看板,看你要幾號冰,記好後跟結帳人員說號碼即可,然後再拿著發票去領冰,如果你遇到整團遊客有時光排隊要買冰就要花很多時間。


糖廠的冰非常有名,當然他們魚池裡養的魚也要有名人之處,那就是...吃冰,沒錯,這裡的魚會吃冰,很多遊客會用冰餵魚,這應該也算這裡的奇觀之一吧。


我最愛的花生甜筒,它有兩球喔,45元一支。


有遊客用冰餵魚,也有餵魚飼料,可能是吃太好了這裡的魚都好大一隻@@。


有時遠離人群到涼亭上吃冰也不錯,遇到人多的時候點餐區附近只能用很擠來形容,所以就找遠一點的地方坐下來吃冰吧。


這台火車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載甘蔗的車,它放在公園裡已經有很久的時間了。


小時候除了來光復糖廠吃冰外,我對糖廠員工餐廳的自助餐也念念不忘,好好吃喔,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用餐。

後記:
   老實說單單為了來吃冰跑到這裡還蠻辛苦的,建議想來這裡的朋友可以安排一個順路的行程,順道來吃冰,附近的景點還有萬榮林田山,光復馬太鞍濕地,光復太巴塱部落等,光復幾個阿美族部落出了很多在台灣棒球界非常有名的球星,也可以去看看他們以前讀的小學國中喔(曹錦輝,王光輝,鄭兆行,陳致遠等) ,另外瑞穗離這裡也不遠,如果要去東海岸也可以走台11甲到豐濱,把整個旅遊景點搭在一起有得吃又有得玩。

食:
   來這裡當然就是吃冰啦,冰品的種類就如我第二張照片。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