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 F200EXR,拍攝日期:2010年7月3號,天氣:晴
到花蓮七星潭看日出的行程算是臨時成行的(規畫到成行不到一個月,而且完全沒有查相關景點的地圖,咦花蓮人回花蓮也要查地圖嗎),當然看日出總不可能看兩天吧,所以又安排了一些在花蓮市近郊的景點出遊,而只有到各個景點拍照不夠的,所以也把多個著名的花蓮美食安排到行程中(在花蓮住那麼久,實際吃過的美食還真少呢!),這短短的兩天一夜應該是我在花蓮玩收獲最多的一次吧,出發總是要有個方向,錯,是出發總是要先填飽肚子,走到人氣名店–賀川壽司去。



上次回花蓮已經是5月初了,事隔兩個月我又再次出發前往花蓮,這次動詞改變了,並不是「」花蓮,而是「去」花蓮玩。這種感覺是有點奇怪,不過老實說會這樣主要是因為我還在花蓮時從來都不覺得花蓮美,而是在外地生活12年後才了解西部人說「花蓮的土地會黏人」的道理,回顧我在花蓮生活的日子,觀光景點的確沒去過幾個,有些網路上熱門的景點我還連聽都沒有聽過呢,就拿這次花蓮行的主要目的地–「七星潭」來說好了,雖然來過幾次,但都僅是蜻蜓點水式的行程,沒有好好的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因此我選擇7月初回到花蓮。
火車行經宜蘭頭城段,在裡的海很美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龜山島,這畫面是我每次往返新竹、花蓮間必複習的畫面之一。


台北到花蓮的距離不算遠,但因為路況差所以火車的行車時間比較長,再加上如果遇到停站次數多的火車,自強號到花蓮要花大約三個小時,不過現在有了直達的自強號,兩小時二十分就可以到花蓮了,現在它也變成了我回花蓮的唯一選擇,其實只要排點及停站安排得宜DMU一樣可以跑很快的,太魯閣號根本沒有快多少。(不過這種直達自強號因為是採用柴油車頭,所以只行駛於花蓮、樹林間,我們這次是直接從新竹坐PP到花蓮,就不是坐這種直達車囉)


高中時在花蓮市念了三年書,每次回玉里都是坐火車,因此對花蓮火車站前的景色感到特別的熟悉,不過近幾年來花蓮站月台的擴建、站前廣場的改建已經讓這些景觀改變許多,唯一不變的只有腦海裡的畫面了,花蓮火車站我覺得是全台交通動線規劃最完善的車站之一,我想主要是因為花蓮的腹地大吧,這裡的人車可以被區隔開來,站前臨時停車有專用的區域,旅客上下車也有專用的區載,現場隨時都有警察進行交通指揮,而排班計程車排列井然有序,這樣有序的門戶對遊客來說應該都可以獲得不錯的評價。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壽豐雲山水,但火車到花蓮站的時間是11點半,還是先吃點東西再去玩會比較好,因此拿出事前計畫可以吃午餐的幾間店來參考,其中賀川壽司可以說是花蓮最有名的壽司店之一,前年來花蓮時就有想要來吃了,但因為時間不對所以沒有吃到,想說這次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不過我們也知道賀川太有名了要排隊才能用餐,因此我們決定到現場去碰運氣,如果人不多我們就排隊,如果人多就換別家壽司店吧(花蓮這類的名店太多家了)。12點我們來到賀川壽司的門口,此時大約只排了10個人左右(實際用餐人數其實不止這些,因為大家都是派一個人排隊,其他人躲在其它地方,被指派來的人心中難免會:@%!#%*^...,這種大熱天排隊真是辛苦呀),我們想說都來了,而且剛好可以卡到一個陰涼的地方排隊,就決定跟著排隊吃這家了,這家店表訂是12點開門,不過通常不會準時,不準時並不是提早開門喔,而是延後開門,所以呢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店家要把店內都整理好才會開門的)


賀川壽司的店內空間不大,再加上剛剛提到的排隊通常都只有一個人等到要吃時朋友就蜂擁而上了,我們很幸運的是第一輪中最後一組有位子坐的客人。(這裡的座位有依人數做區分,所以不是先排到就可以進去,會依現場空的座位來決定進場順序),到座位時店家早已經安排好餐具,並送上一壺茶。


菜單隨便拍,這菜單上的價位對花蓮當地來說應該是貴了些,但跟西部地區的店比,價位是差不多的。


一到座位上店家會先送來一碟免費的小菜。


鮭魚烤飯團,原本以為送來只會有一個,結果兩個讓我們吃到太飽


來這種店我好像都會習慣的點生魚片來吃,不過後來發現我不應該點這個的,因為我們還有點握壽司,同一時間吃那麼多生食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店內的服務非常好,從客人一進門坐下來開始都由服務生來服務,連醬料都是由服務生送過來的。


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的握壽司,這真的超好吃的啦,以這種價位吃到這樣的握壽司感覺非常的值得。(不過最令我念念不忘的還是東京築地的握壽司,不過它太貴了,吃一口在賀川可以吃一盤呢)


店內空間不大,但坐位還算舒服,沒有一般日木料理店那種擁擠感,除了內用的客人外,也有很多人是買外帶的,櫃台裡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在準備餐點的畫面。




其實並不是沒有人排隊了,而是大家都拿號碼牌躲起來了,這種大熱天排隊真的辛苦呀 。

後記:
  賀川的價位對花蓮的消費來說算是高了點,但跟西部地區的店比較賀川可以算是價格實惠呀,下次你來花蓮有機會可以試試喔(不過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另外提到一點,因為開店後同時會湧入大量的客人,因此在餐點的準備上店家會有點忙不過來,所以上菜速度會比較慢,如果你想要快點吃到東西,你必須要先想好你要吃什麼,一進門就填單子送給服務生,這樣師傅在還沒有很忙的時候先幫你準備餐點速度就會快很多,像我們點餐只是慢了點,隔壁跟我們同時進門的客人已經吃飽了我們的第一道餐才送上來。後來才知道他們熟門熟門的早就做好功課,一進門就快速點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