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100d/ DA 16-45mm, F4
每次回家都不知道要去那裡玩(謎之音,我玩太大,花蓮南區的景點都去過N次了),媽媽說要問爸爸,爸爸說要問我,我說要問媽媽,就是這樣的迴圈每次總是上演的,到最後的結論都是那開車的人決定,嗯,我通常就是那個開車的,這次又再次上演了這種戲碼,我開著車子亂逛,看到景點就下來玩,這次的行程是走玉長公路往南,三仙台的畫面再次從我腦海中畫過,就決定了再去三仙台一次,當我說出三仙台時,爸媽又很得意的說我們帶你去一個你沒有去過的地方(他們兩老平常也是會開車尋找新景點的,有很多地方都是他們帶我去我才知道的,可是能每次要想出去玩的景點時他們又會暫時忘了那些新開發的景點,哈),奇怪三仙台我也去過很多次了,有什麼地方是我沒有去過的嗎?原來是三仙台燈塔啦,哈,我還真的不知道三仙台有燈塔,就這樣這次的行程又是由他們帶著我玩



三仙台的海灣總是那麼的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三仙台的奇岩異石與東部的雲彩非常的速配。


因為這次的目標是三仙台燈塔,所以我們在海灣就沒有多做停留了,直接走橋要到島上,站在橋上三仙台的海灣更加清楚可見。


由台灣本島經由拱橋可以來到三仙台島,這裡管理處有鋪設木棧道供遊客步行,可以繞三仙台島一小圈。




部分木棧道是通往海邊的,這條步道的終點就沒有路了,要原路折返。


一般遊客走的步道是繞著畫面中那座巨石一圈。


離開木棧道後,我們開始往三仙台燈塔而行,在島上發現建築物心想,這應該是為了燈塔而建的吧,那燈塔應該就在附近了,嗯,這地方還真隱密。


走了一段路後又看到石階步道啦,接著要沿石階而上,燈塔就在上方,不過這石階走起來還挺危險的,老實說我並不建議遊客來這裡玩。


繞過剛剛那沿石壁而建的石階後看到的又是一連串上山的階梯,不過燈塔已經可以看到了


回首來時路,嗯,這階梯還真的不好走。


登頂,來到三仙台燈塔(更正確的名稱是三仙台燈竿),這可是東部最早的一座燈塔喔,站在這裡還蠻危險的,旁邊又沒有護欄,我拍完照後就匆匆下山了,這裡在東北季風來時風更大,人會有被吹落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燈塔發光是靠電力嗎?我在島上沒有看到任何的電線由台灣本島牽過來,也沒有看到發電機,只有在燈塔旁發現這太陽能板,不過這樣面積的太陽能板應該沒有辦法供電給燈塔發光,到底這燈塔的能源是來自何處?


下山也是一件辛苦的事,這階梯非常的陡峭,燈塔離海平面高度60公尺,在要幾乎沒有腹地的三仙台島上登高60公尺,階梯就必須要建造得如此陡峭。


回到靠近海平面的礁石後,看到遠方有繩子向下,這應該是釣客綁的吧,三仙台有很多人在這裡釣魚,我最佩服的就是這些釣客,有些地方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過去的


可怕的危險海域,這超大的漩渦看了實在讓人害怕


提醒大家一點,這階梯是有危險性的,風浪大時會打到階梯上,因此海象不佳時不建議前往。


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一個大石頭就可以這樣矗立在岸上。


回到人行棧道了,通常遊客光走過拱橋就很累了,頂多再沿巨石繞一圈就折返回台灣本島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木棧道上是有人的,人站在巨石下更顯得渺小。


回程,我們繞木棧道一圈回去,這一岸離海邊非常的近,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向台東方向望去。


這一個角度可以看到整個三仙台風景區,天氣好時這個目度更佳美麗。


三仙台的拱橋與遠方的海岸山脈。


拱橋上一景。


回到本島後天氣驟變,有風雨欲來的氣勢。

後記: 
   三仙台燈塔並不建議一般遊客前往,特別是在東北季風時期及漲潮期間,第一燈塔上風力強勁人有被吹落的危險,再者上燈塔階梯前的路況很差,風浪大時會拍打上岸也會有危險,建議行程還是沿管理處設置的步道繞三仙台島一圈即可,我想三仙台最吸引遊客目光的並不是這座燈塔,而是三仙台附近的地班景觀,如果想要看更多關於三仙台風景的照片可以
點我

食:
   園區內有飲料及熱食可以買,附近比較大的城鎮應該就是成功鎮市區。

衣:
   遮蔽物不多,要注意防曬。

住:
   無建議。

行:
   三仙台在台東縣成功鎮,這裡是東海岸非常著名的景點,沿台11線而行到處都可以看到指引路標,非常好找,入園需要以車收費,小轎車40元。

三仙台燈塔基本資料:
   原名因稱為三仙台燈竿,三仙台燈竿位於三仙台風景區呂洞賓岩上,設置於大正四年(1915年),為東部地方的第一座燈塔,同年4月29日起點燈,後來更名為三仙台燈竿,塔高61.5公尺(由海平面算起),塔本身高度為7.0公尺,光程9海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