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一直是新竹苗栗地區熱門的旅遊景點,我也是第二次來了,其實在此之前我有來過一次南庄,那次是隨興的騎車來南庄,在完全沒有規劃的情況下覺得南庄一點也不好玩,回去之後一直覺得被騙了,南庄有什麼好玩的,心想不對呀,它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遊客大老遠跑來玩呢?,因此我決定做好功課再出發,一定要把好玩的地方找出來

這次做足了功課的結果果然不一樣,我有新發現了,我想這也是吸引遊客的地方,它有老街啦,而且還有迷人的桂花巷,以下我簡短的介紹一下南庄囉^^


永昌宮的排樓,這裡也是唯一老街附近比較好停車的地方,我的機車也是停在這附近,老街停車非常的不方便。


從永昌的排樓走上階梯,除了會到永昌宮之外,第一個到的古蹟就是南庄郵局,聽說這是從日據時代就有的郵局,裡面現在變成文物展示中心了,我們往裡面走走吧


我家小時候也有喔,在文物展示館裡看到它還蠻親切的


我小時候家裡也是給我睡這種竹子做的嬰兒床


南庄國小,我也故意入鏡了,會來南庄國小是為了看一棵百年漆樹


找了好久找不到,就在要放棄的同時有一團旅遊團剛好過來,導遊說這棵就是百年香楓,哈哈還好有給我找到,不然南庄國小就白來了,南庄國小就像一般山城裡的小學,有一種可以很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可以在這裡讀小學的孩子應該是最幸福的


老街裡的巷子,走在裡面感覺蠻悠閒的


乃木板,一個大將軍建的,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


南庄老街


我找到桂花巷的入口啦,在老街旁,它也是我這次主要想來的地方


人山人海的桂花巷,原來遊客都在這裡,巷子很小條,巷子裡都是人動彈不得啦


找家店來買桂花冰吧,買桂花冰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那家好吃,人類的本能就是找人多的店買,所以就找到這家啦,這家有超多藝人來過喔


這就是桂花冰,有柱花蜜,裡面還有水果喔,味道不錯


吃桂花冰是要坐在巷子旁的椅子上,然後人潮就在你面前走來走去,因為實在找不出第二個地方吃桂花冰了,只好跟大家一樣,而且椅子不多,要等一下才有得坐


順便在賣桂花冰這家買了桂花釀回家泡茶喝


教會,不過大門關著不能入內參觀


從桂花巷旁的小路可以到最高點看桂花巷全貌 ,其實桂花巷不長,但還蠻有特色的


來桂花巷當然要向遊客一樣,來拍張景點標準照,等了好久才等到完全沒有人,因為一直有人要跟桂花巷三個字合照


水汴頭,以前洗衣服的地方,我繞了兩次才找到,原來不怎麼起眼,就在桂花巷的出口旁


逛過南庄後即向下一個景點而去,即向天湖部落,一個矮靈祭的神秘高山湖


到向天湖會先經過東河,這裡有一座很長很長的吊橋


現在的向天湖變得好小,湖的附近都長滿了野薑花


向天湖畔

向天湖部落離南庄約12公里的山路,路況還不錯,但停車不方便,假日的人潮很多。


南庄市區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