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出遊日期:2008年7月13號,天氣:晴轉陰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魯冰花–是一部我看了N次還會哭N次的電影,多年前無意間知道他的部分拍攝場景是在苗栗明德水庫,就一直想去看看電影畫面中的場景,想去看古阿明划船的地方,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安排,7月份一次的苗栗126旅遊線之旅以126旅遊線為輔(看一下旅遊線上的景點),順便安排了苗栗明德水庫為主的魯冰花回憶之旅,去看了部分的電影拍攝場景,回憶一下賺人淚水的畫面。



我是從新竹走台3線南下,到苗栗接126旅遊線前往的,每次走台3線南下總是會看到一個大大的「126旅遊線」的路標,我一直很好奇這條路上的景點是那些,所以也順便藉由這次的明德水庫行順道看一下沿途景點,所以我是從台3線轉進126的,當進到明德水庫是從上遊方向進入,此時126上的一座橋跨越了明水庫,我想這也是明德水庫流域比較窄的地方吧,如果在此時不跨越明德水庫,就要等到水庫管理局那一頭才又有機會橫跨水庫了。


沿126走了數公里,來到永春吊橋旁的觀景台,我個人認為這觀景台是看明德水庫視野非常好的地方


很有意義的兩句話。


永春吊橋,我想會取永春吊橋這個名字應該是因為他通往永春宮吧,永春宮位在海棠島上(其他海棠島也不完全稱為島,因為他與126有水庫間隔,但另一岸轎車是可以進出海棠島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永春宮、海棠島的名字會讓我想起金庸的小說,這裡應該有高人在此吧。


站在海棠島上的碼頭看明德水庫南岸。


由海棠島上的設施看來,這裡在某些年代曾經有商業活動過,但可能遊客人數無法讓這裡再經營下去吧,所以這些設施都已經荒廢了,看到這些天鵝船,想如果可以在明德水庫上乘坐應該比碧潭還好玩吧。


水庫的水靜的像一面鏡子一樣。


喜歡這張的構圖。


說到魯冰花與明德水庫的關係,因為魯冰花的部分場景是在明德水庫拍的啦,站在海棠島的碼頭上向南岸望去即可以看到當年拍攝魯冰花的房舍-黃家伙房。


已經廢棄的碼頭。


遊艇依然靜靜的停在碼頭上。


這吊橋即是連接126與海棠島的永春吊橋,可以看到還蠻多遊客在走吊橋的。


寧靜的水面上停著已經停駛多年的遊艇。


前面文字有提到海棠島並非真正的「島」,由明德水庫南岸有可以通行汽車的道路。




道路的兩旁種了柳樹。




看到明德水庫沿岸還是有居民居住,我想住在這地方的人天天都過著渡假的生活吧,每天起床看到的即是明德水庫的湖光山色。


我也學會了六師弟的輕功水上飄,這照片有沒有我使出輕功踏於水面上的感覺


永春宮與永春吊橋間的階梯。


離開海棠島後沿126往水庫管理局方向前進,又另外可以看到另外的吊橋,這吊橋跟永春橋一樣也是連接126與湖上小島的,不過因為湖上小島是私人營業場所,要走吊橋必需要付費,因此我就沒有再走其他座吊橋了。


明德水庫下游接近壩頂附近,水面寬闊平靜。


二分之一。


遊客可以沿明德水庫管理局旁步行於湖畔。


壩頂有開放,遊 客可以走到對岸去。


好大的溜滑梯


壩頂的消池,這個水道有點大,我的鏡頭沒有辦法完全將滑水道給拍下來。


經由壩頂的步道走到對岸,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完整的水庫區。


明湖水漾會館就在水庫旁。


寬景(由4張照片接圖而成)

後記:

食:
   水庫上游沒有店家,店家多集中在下游的水庫管理局附近,另外文中有提到有一座要收費的吊橋,島上有餐廳。

衣:
   無建議。

住:
   明湖水漾的前身好像是教師會館。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