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RAW轉JPG,天氣:晴,日期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來新竹時第一次走訪的新竹海岸即為香山濕地及海山漁港,6年過去了這裡依舊是我最常造訪的海岸線,我喜歡來海山漁港看夕陽,喜歡這裡的風、這裡的海及一切,也說不上什麼,這寧靜的小漁港總是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每每想到「今天到海邊走走吧」,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香山濕地要就是海山漁港,我喜歡這裡的豔陽天也喜歡這裡的日落,所以繼上次介紹過漁港的日落後(註一)這次就為大家介紹豔陽下的海山漁港吧。



海山漁港整體的規模並不大,是屬於近海漁船停靠的港口,不同於它北方的新竹市南寮漁港及南方的苗栗竹南龍鳳港,這裡沒有熱鬧的漁貨交易活動,也因此更顯得寧靜。


今天剛好遇到潮潮時間來,港外的船隻進不來,而停在港內的船也動彈不得了,我猜也因為漁船的航行會受到潮汐的阻礙使得船隻進出不頻繁,因此漁業活動也較不發達吧。


台電兩台風車的進駐也成了海山漁港的新地標之一。


停靠的漁船多為近海的竹筏舢舨居多。


漁港廣場上的廟宇保佑著每位出海的漁民,行船平安豐收而歸。


新地標直立在漁港的南方一角,這高聳的結構讓遊客在西濱公路上就可以輕易的找到海山漁港。


這風車真的有夠高大,站在它的腳底下18mm的廣角還是無法完成將它放到照片中。


另外一頭,沿著防波堤建有人行步道,遊客可以沿此步道到向海中,由海外向港口看的感覺也不同喔。


由香山濕地從北一直向南延伸到海山漁港的沙灘,這樣的景觀也說明了海山漁港不利於漁船進出的原因,不過這沙灘也造就了北台灣少有的蚵棚。


沙灘上有很多遊客不知道在做什麼,由東方升起的雲看起來又更壯觀了。


於步道末端看海山漁港。


我很喜歡這張的構圖,藍天白雲下的海山漁港及停在沙地上的膠筏,這就是海山漁港的特色。


站在平台高處看風車。

後記:
   可能是這裡離新竹市區比較遠一點了吧,我覺得相對17公里海岸的景點,這裡人少了些(假日人還是不少啦),這樣也才保有了那份寧靜的感覺,如果你喜歡風車、喜歡沙灘、喜歡日落,這裡絕對適合一遊,下次有機會你也來海山漁港走走吧,一起感受一下海山漁港的美。

食:
   無。

衣:
   注意防曬,這裡沒有遮蔽物。

住:
   無建議。

行:



註一:
http://www.wretch.cc/blog/amao/7322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