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RAW轉JPG,天氣:晴,日期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這是我第二次來青青草原了,記得已經過了一年多(註一)今天是剛好在海山漁港拍完照片,就突然想到鄰近的青青草原走走,這裡算是新竹市裡一個新興的景點,但感覺上知道的人好像不多,常看到有人在問要怎麼去,也因為這樣讓我興起了再去一次的念頭,看看這一年來它變了多少,也希望再跟大家分享這個景點,不多話就直接看照片吧。



青青草原從字面上看來就知道這裡有一大片的草地,沒錯,當你從入口處進入時眼前就是一大篇草地,這應該是我在新竹看過最大遍的草地了,偷偷的把拿傘的一家人入鏡,希望可以增加一點可看性。


草原上什麼東西最多,當然就是草呀,為了要表現出草的感覺,我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屍體技(不知道什麼叫屍體技的人就自己去奇摩查好了),藍天白雲再配上亮綠色的草地,這種色彩好亮眼,在這種草地上打滾一定很棒,只是要小心羊大便


新竹這幾天的天氣不怎麼穩定,可能大家難得看到好天氣吧,大熱天的下午竟然還有一群人在這裡打球,他們比我熱血多了,好像都不怕曬似的,不過這地方比棒球場大多了,球飛出去不好接喔,哈哈。


今天的雲好特別喔,空氣的能見度也超棒,最適合拍照了,更適合出遊喔。


青青草原就是要一望無際的壯觀嘛,但相反的如果一望無際那表示會很曬,草原旁的樹是為了要遊客可以乘涼才種的嗎?還是我想太多了,它另有用途,反正剛好提醒大家一下注意防曬喔。


跟去年比,青青草原的牌子變大了(註一)也更明顯了,看來新竹市有在做景點的規劃喔。

後記:
   今天這一下午,看到一年多來新竹市政府在發展觀光上的用心,十七公里海岸沿路設有廁所及飲水器(下次再多做介紹),青青草原的路標也清楚了,還記得去年花了不少力氣才找到這個點來,今天沿路上來都有到路標指示,草原也整理的比較像樣了,去年的入口如果沒有注意看還以為它是工地(哈,它實際上真的是新竹教育大學的預定地啦),經過一年的時間這裡規劃的還不錯,如果去年就推薦大家來這裡玩,那今年就要更大力推薦了,不過畢竟他不適合安排長時間的停留,建議可以將十七公里海岸一起納入您的行程規劃中。

食:
   無,這地方完全沒有商家,如果要買東西可以先在元培街附近買上來。

衣:
   要注意防曬,遮陽的地方非常的少。

住:
   無。

行:


註一:
一年多前的青青草原:
http://www.wretch.cc/blog/amao/14588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