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22mm/Fuji 100
算一算我來新竹已經邁入第5個年頭了,新竹已經是我除了花蓮以外待最久的城市了,以後畢業留在新竹的機會也非常的高,它算是我第二個故鄉了吧,我一直覺得新竹是旅人的天堂,而剛好的我就是一個喜歡流浪的旅人,以新竹市為中心西到台灣海峽或者向東行到新竹山區都只需極短暫的時間,當我帶著一個愉快的心情,今天想看海就去十七公里海岸,今天想登山尖石、五峰的山也都近在呎尺,新竹可以看盡台灣海峽的夕陽美景,也能遠眺登山人嚮往的聖稜線,我想就連我的家鄉都沒有這種景點吧,除了這些自然美景,新竹市區處處充滿文化氣息,也非常值得一遊,我來新竹那麼久了卻沒有好好的走過新竹市區,一個陽光的午後我漫步在新竹。




太平洋SOGO,每次我去市區逛街都是把車停在火車站後站,然後再穿越SOGO旁的紅綠燈到市區去,等紅燈時看到今天的天空很美就隨手拍了這張照片。


十八尖山山頂,這裡可以看到聖稜線,如果天氣好的話大霸尖山、雪山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十八尖山博愛街的登山口。


市立運動場,假日的運動場外圍還會有夜市可以逛喔。


玻璃博物館,右手邊就是新竹市動物園,我還沒有去過動物園下次來去走走好了。


玻璃博物館前的河。


玻璃博物館前的造景橋,新竹的玻璃工業曾經是世界第一的,最高時產量達世界的80%,儀器、工業及藝術品的玻璃產品皆有,但隨著台灣人力成本的提升,現在的競爭力已經不如東南亞國家了,在地的玻璃產業也在尋求轉型,玻璃博物館也在此時落成。


玻璃博物館旁的麗池。


傍晚時分的麗池是市民散步的最佳去處,因為這裡太多可以逛的了,旁邊還有市立運動場、動物園、孔廟及玻璃博物館等。


麗池旁的小徑,這裡有很多日式建築,現在這些建築也被拿來當新竹市姊姊市的展覽館,這裡也是新竹人像外拍的著名景點喔,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交大博愛校區的大草坪。

後記:
   最近愛上了底片的味道,在看照片的同時就順便整理一下四月在新竹的隨拍,最近有些想法,想開始記錄下自己在新竹的點點滴滴,所以就從這篇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