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意思,最近很忙,文字補得很慢,但花期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先整理一些照片出來給大家參考,兩個颱風過後花開得不多,花苞都被吹掉了,所以如果要去也不要太期待喔,但去六十石山一定要看花嗎!?我想未必吧,我覺得一年四季的六十石山都美,所以還是推薦給大家囉



第一個景點,黃花亭,黃花亭的視野非常好,可以向南向北遠眺花東縱谷,北可以看到玉里鎮,南可以看到池上鄉,對面那個涼亭我在黃花亭觀察了好久,都不知道它要怎麼去,不然我覺得那裡的景一定也不錯。


,給大家看看颱風的無情,連黃花亭都受不了颱風的摧殘了,更何況是金針花,所以在歷經兩個颱風後金針花所剩不多囉,颱風是花東的特色,從小我就是生長在這種環境下的,我家的屋頂也有被掀過,這種感覺是很難體會的,附上一張去年拍的黃花亭,讓大家知道颱風的可怕(註一)




喜歡這張的構圖,到底這涼亭要怎樣上去呀


在往小瑞士觀景平台的路上發現一片金針花田,趕緊下車拍照,因為今年要看到一望無際的花田是不可能的了,不過仔細找找在比較避風處還是可以找到類似一大山的花田。


攝影是可以騙人的,這樣看起來花有沒有開得很多呀,其實這張跟前一張是在同一個地方拍的,只是這張有把鏡頭拉近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有壓迫的感覺而已,再加上只拍局部的花,所以看起來花開得很多。


金針花特寫。


強烈的對比,一個是準備要開花的花苞,一個是被颱風打到只剩梗的金針。


這就是小瑞士觀景台的美景,很棒吧,這是我最愛的六十石山

種金針的農家及民宿,可以住在金針花裡的感覺應該很棒,可惜我家就住在玉里,哈,我不太可能跑來這裡住民宿。


喜歡這種構圖,不一定要有黃色的金針花囉,這樣綠綠的感覺也不錯呀


其實我去時有很多金針花準備要開了,這樣開起來應該會很壯觀。




綠色地毯,白色的路及民宿感覺很漂亮。


喜歡這張延伸的感覺。


往六十石山的最高點-忘憂亭的途中。


這裡的視野也非常好,從這裡看到富里及池上市區,整個六十山的金針花田也看得很清楚,如果左下方的金針花可以開花,這樣的前景搭起來一定更美麗。


哈,同樣類似的照片放了好多張,我就是愛這種感覺。


往北望去可以看到我的故鄉玉里鎮。


山頂的風果然有大,這裡的金針花都只剩梗了


呵呵,又在某山谷中找到一些金針花。


雖然花沒有開得很多,但還是很漂亮啦。



後記:
   連兩年我都去六十石山(註二),但去年太早去了,花還沒有開,今年根據家人的回報花蓮南部缺水,所以花期往後延了,因此我將回家的行程改到8月底,結果就在我回家的前兩個星期連續來了兩個颱風,金針花又沒有了,真可惜,我明年一定還要來,但沒有金針花的六十石也是很美的,歡迎大家來花蓮玩

食:
   當地業者應該有提供吃飯,或可以在玉里或富里市區吃好東西後再上山。

衣:
   一般出遊衣物即可,要注意防曬。

住:
   有民宿可以住。

行:
   可參考註二。

註一:

拍攝地點:六十石山的山嵐亭拍遠方的黃花亭,使用Canon S2 IS在430mm下拍攝,所以手振了,但還是可以跟今年的黃花亭做比較,黃花亭的屋頂都不見了,拍攝時間95年7月22日。

註二:
去年寫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amao&article_id=8324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