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60D/EF-s 10-22mm, F3.5-4.5/CPL,拍攝日期:2012年7月12日,天氣:晴
第一次聽到新社古堡這個名詞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當時就是因為節目介紹才知道這家店的,因為它古堡的特殊造型讓我印象深刻,也因此當下就將它放到我的口袋名單裡了,但我這口袋可能太深了XD,這一放就不知道過了幾年,上次去薰衣草森林時有路過於此,當時還想說不久之後我應該就會造訪了吧,不過我卻等到今年才有機會到訪。新社古堡正如其名,是以古堡造型的外觀而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也成了台中地區著名的婚紗外拍場地之一,古堡特殊的造型也讓我殺了不少「記憶卡」,這是我數年前就想造訪的景點之一。



由於今天我是非假日造訪古堡的,所以遊客跟星期六日比少了很多,現在這類景觀餐廳一到星期六日就是人山人海的,連拍張照都不容易,建議你有機會多利用非假日前來喔,這樣逛起來會舒適些。


由於現在是正中午的時間,所以我要先去六角亭餐廳用餐,由於對於園區沒有那麼熟悉繞了遠路XD,但一路上可以看到古堡、拱橋造型的建築物也讓人忘了繞遠路這件事XD。


今天的雲很有立體感,很特別,可惜現在是正中午頂光,不要然會再更美些。照片裡的建築在園區的導覽裡就叫做「古堡」,與園區名相同,所以它應該是園區裡建築物的扛霸子吧XD。


於六角樓餐廳二樓遠眺,雲兒朵朵。


少數有景觀餐廳有如此大的水池,這應該也是新社古堡的一大特色吧,水池與歐風的建築物非常的搭配,照片拍起來也很有特色,這是新社古堡跟其他景點最不一樣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由於置身於那麼美的環境中,只在建築裡用餐是乎是少了點什麼味,這裡有大量的戶外用餐區,都來到這裡了室內的冷氣就少吹些吧,一起來感動真正屬於大自然的風。




剛才由於肚子餓了,所以在園區裡走得特別的快,都沒有好的停下腳步來拍照,現在開始要好好的來逛一下新社古堡了,當然就是從我個人認為最具特色的水池邊開始囉。


畫面中最右邊的建築物就是我們剛才用餐的地方–六角亭,左邊一點點的是茅草亭,由於門票送的抵用券會有假日非假日之分(不同的抵用餐廳),像這兩區就是非假日才可以抵用的。


喜歡站在水池中央向六角亭及茅草亭看過去的這個角度,因建築物的特色不同與古堡區有完全不同的樣貌。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度的構圖,最右邊有拱橋,地上是鋪小石板,畫面看起來有歐洲的fu。


隱身在樹林裡的酒莊,有歐洲童話故事般的夢幻。




我站在水池邊研究了好久,我發現這自動灑水設備好先進喔,會自動在水池裡移動噴水,蠻有特色的,缺點就是有時候構圖想要避掉它時需要花點時間等待XD。


一般遊客好像都集中在古堡、酒莊、六角亭那區,迷霧噴泉這區遊客就明顯少了很多,這區走的自然野外風。


由迷霧噴泉這區看過去的石拱橋又是不同的感覺,如果這池水裡有船經過那就更完美了,哈。


超廣角下的迷霧噴泉區。


迷霧噴泉區旁有一造景,這感覺以前是會有水流出出來的,難到這才是迷霧噴泉的由來?但今天怎麼沒有放狗呢,喔,說錯了,怎麼沒有放水呢,少了水感覺氣氛就少了些,要不然這區還有個步道會經過噴泉說,走在這裡一定很特別。






很有歐洲味道的拱橋。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構圖,利用水池岸邊的弧形帶出延伸感,左上方的安排即是古堡,不過這照片只有超廣角才有辦法把所有元素都帶進來喔!


我小時候的印象,古堡就是圍牆上有一鋸齒的結構用來防衛敵人攻擊用的,對我來說鋸齒結構的象徵就是城堡或古堡,而正中午的,太陽照在古堡上頭的城牆下所產生的影子超有fu的啦,很有童話般的夢幻感。


羅馬廣場。


站在古堡二樓向下俯拍下這張超廣角的畫面,這也是園區裡我喜歡的拍攝的角度之一,沒辦法,我最喜歡的拍攝手法就是從高處俯拍






古堡二樓的休息區,很有歐風的感覺。


古堡有著童話般的夢幻,裡面應該是要住著公主與王子吧








羅馬廣場旁的販賣部。


藏身於樹林的酒莊,這酒莊也很有歐洲風。


我沿著酒莊旁的小路繞到酒莊後方,我想一般遊客應該不太從這個角度觀賞酒莊,遊客多由正門進入比較多,是我一時找不到入口啦XD。


酒莊旁的花園。


很夢幻的酒莊,感覺自己置身於歐洲的莊園之中了。






酒莊旁的一處高地俯看另外一個角度的園區景色。










離開古堡後我們又跑去了同樣位在新社區的「百菇莊」,這裡可以親自體驗關於香菇的種種...
哇,這杏鮑菇好大呀@@,如果去鹹酥雞攤跟老闆說:老闆給我一份杏鮑菇,那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業者有提供新鮮香菇現採的活動,好像是計價方式是稱斤的,不過由於我個人沒有在煮飯,所以採回家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那還是拍照就好了。香菇小小的好可愛呀^^,這時候翻轉螢幕就派上用場了,由於香菇是放在爛泥的地上,如果用一般的取景方式總不可能人趴到地上去吧,有了翻轉螢幕要拍這類的題材就容易多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問題,我好像沒有吃過這的香菇,還是加工後的香菇都變了個樣了XD。


百菇莊大門一景。


第一次吃香菇冰棒@@,來百菇莊當然什麼東西都是要跟香菇有相關的,在炎炎夏日吃熱食只會讓自己感覺更熱,那只好吃冰來降溫了XD,這冰棒香菇的味道還真濃呀,那味道就像我們一般拿乾燥過的香菇來聞,是一樣類似的香氣。

後記:
   新社古堡園區內的建築很有歐洲的味道,特殊的建築外觀也非常適合拍人像,也因此這裡成了台中地區婚紗取景的景點之一,也很適合情侶約會來這裡。另外,台中新社也台灣著名的香菇產地,來新社品嚐當地新鮮的香菇及風味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食:
   新社古堡園區內有多家餐廳可以用餐,買門票(250元)有送一張100元的抵用券,百菇莊也有些香菇相關的冷熱食可以購買。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兩個景點都位在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還算好找,詳細地址及交通方式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