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k100d/DA 16-45mm, F4/CPL/Pansonic PE-36s,拍攝日期:2010年9月26日,天氣:晴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總是希望在一趟的旅程可以安排多一點景點,畢竟會想說我都已經花那麼多時間及金錢出遊,多玩一點感覺賺得比較多,不過實際每次的旅程回來時都累得要死,但等到再下次的旅時行老毛病卻又會再犯,直到這次的旅行我終於把老毛病給改過來了,畢竟這次要前往的景點標榜的就是緩慢民宿呀,標榜的就是放鬆慢遊的玩法,在緩慢的兩天一夜生活裡,我真正的體驗到漫活的感覺,吃著當地特色的食物、咀嚼著一本關於台灣東部史的書、牆上的掛式CD播放器放著可以舒壓的輕音樂、傍晚時坐在陽台的躺椅上吹著海風看著日落月出及滿天星星,人生能有幾次這種緩慢生活?



緩慢民宿是屬於薰衣草森林系統的民宿,以緩慢為名的共有三家分別在阿里山、日本北海道及金瓜石,我想看到這張照片大家就知道這次要介的是金瓜石分店了,因為這是一張九份觀海樓的經典海景。


今天的能見度不錯,遠方的深澳港清楚可見。


一到假日的九份就是塞,特別是老街入口這一段,不過這也算是九份的特色之一吧。


這趟的目的地是金瓜石,但會在九份下車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們要先在這裡吃午餐後再到緩慢;第二,我們從瑞芳搭的這班公車並不會到瓜山國小(離緩慢民宿最近的公車站),我們要在這裡轉客運。四年前的九份旅行其實我們已經吃遍了大部分的九份美食,因此這次的造訪我們只選了兩家特別想吃的店家,一間是魚丸湯,另一間就是芋圓了。


這家位於國小旁的芋圓,用餐環境的視野超棒的,我想這也是會再次吸引我到來的原因之一。


在用吃芋圓的同時,我又看到了基隆山,又再次想起四年為了爬這座基隆山累得半死


我們在九份填飽肚子後便搭車前往金瓜石,離緩和民宿最近的一個公車站叫瓜山國小站,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搭客運來的,就必須要在這裡下車,在這裡順便提一下公車的班次及路線,有兩種車可以到這裡,一種是基隆客運的1062國道客運(金瓜石←→台北),台北的上車地點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全票115元,用悠遊卡100元,如果你是住台北的朋友,非常推薦這種坐法。另一種就是坐火車到瑞芳,再坐基隆客運的市區公車(金瓜石←→瑞芳)到金瓜石,這班公車即是一般人上九份最常坐的車。我們當天則是先從新竹直接坐火車到瑞芳,再坐市區公車上九份吃午餐,然後再搭一小段1062國道客運到瓜山國小,我們可以說是兩種車都坐過了


從瓜山國小要怎麼去緩和民宿呢?此時你只要背對著校門口,面對著操場及遠方的基隆山你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金福宮的牌樓,從牌樓那條路走進去就可以了。


金福宮牌樓旁也有緩慢民宿的路標,所以你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喔。


沿著國小的操場外圍走就是往民宿的方向。


在往緩慢的路上右手邊可以清楚看到勸濟堂及茶壺山。


看到緩慢民宿了,民宿就位在基隆山的半山腰。


上一張照片沒有清楚看到緩慢民宿嗎?沒關係,我們把鏡頭拉近來看,畫面右下角的建築物就是緩慢民宿了,金瓜石的緩慢是棟3層樓半的建築物,一樓是大廳及餐廳,二、三樓是客房,四樓是做SPA的地方,空間部分之後的文章會再多做介紹。


雖然民宿的建築物已經可以看到了,但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得了呀,不過走在風景那麼美的路上,走再遠一點都不覺得累呢。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走路進來的,一定要注意這個牌子喔,不要一直走大馬路,因為走路是有捷徑的,走石階下去可以快很多。


牌子就在一個髮夾彎旁,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了,沒錯,路就在路的護欄外。


沿著階梯而下,很快就可以到緩慢民宿了。


從階梯下來就會看到這座橋,過橋就到民宿了,由國小走過來的距離還算是可以接受的長度,所以建議如果只安排緩慢一個景點的朋友,就坐公車來緩慢就好了,省去開車的麻煩。


緩慢停車場旁的入口,由於這裡的腹地不大,是沿山坡而建,所以停車場是位在民宿的下方,停車後再沿階梯而上就可以到民宿了。


上了這階梯就是渡假的開始,兩天一夜的緩慢生活就從此刻起。


緩慢一樓外側採用落地窗的設計,戶外是一片草地,緩慢沒有跨大的廣告招牌,僅有入口處上方小小的牌子寫著緩慢兩字,入口就在畫面的左手邊,這裡沒有奢華氣派的大門,僅有一再平凡不過的門,但門後有親切的管家隨時為您服務,讓你有種家的感覺,也因為這裡就是一個家庭,每位房客就是家人,家的門當然不是為外人所開,所以進出都有門禁管制,僅有當天有住房的客人才有鑰匙可以進出。


進門後,親切的管家迅速送上小餅乾及烏梅汁,這烏梅汁好喝呀,我好像唱了四、五杯,會先送上荼點是因為check in有很多動作做,管家一次只能服務一對客人,所以管家再忙時就需要等一下囉。


熊熊就像是薰衣草森林的代表,屬於同樣的系列的緩慢民宿當然也少不了它。


一樓除了櫃台及辦理房客check in的地方外,大部分的區域就是用餐區,緩慢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所以建議來住房的你可以選擇在這裡用晚餐,這樣就不用再跑到九份用餐了,更可以體驗百分百在家的感覺。


為什麼說管家服務入進房客要一下子的時間呢?因為房客可以在check  in時選擇自己喜歡味道的沐浴用品,共有三種味道的沐浴用品供選擇,老實說我已經忘了是那三種味道了,但那味道好棒,我還有點衝動想跑去販賣部買回家用呢,可以確定的是不是薰衣草味,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當你選擇完味道後,管家就會馬上到你的房門換上你選擇味道的沐浴組,另外check in時還要為自己抽一張房卡,就是放在門外面的,每張房卡都是一本書名,就是那種很文學很文學的書名啦,反正國文程度很差的我是看不懂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那是什麼書,也因為房卡是書名,所以你房間裡管家也會幫你放上這本書給你看喔,這種文學的書我應該無法咀嚼消化吧


我們訂的是3B的房間,緩慢的房間非常的熱門,幾乎每天都客滿,所以要很早之前就必須要預定,我算是很幸運的可以在入住前不到一個月還可以訂到視野超棒(面海)的3B,我個人覺得三樓的房間視野會比二樓來得好,而雙人房最棒的房間應該就是3C,再來就是3B了,但有機會選房間的機會不大,因為平常訂得到房間就是很開心了,更不可能去選自己想要的房間,如果真的想選房間還是不要學我,早點規劃行程及訂房會比較好喔


跟薰衣草森林一樣,這裡的販賣部有賣些跟香草有關的用品。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一樓。


低調到不行的招牌 XD。


由一樓草地上看整棟建築物。




民宿附近就是一般的金瓜石當地的民宅,而因為金瓜石地區是沿山坡而建,所以民宅間都是以小徑相連通,非常建議你可以找個時間來走走這些小徑,體驗一下那種屬於金瓜石的緩慢生活。


由石板所鋪設的小徑上常有意想不到的景色可以看,這也是體驗緩慢生活的一環。


緩慢民宿旁有一個著名的三層橋,就是同時有三座橋疊在一起(第三座在石板步道下方)。




由小徑上看緩慢又是另一種視野。

後記:
   這兩天一夜的緩慢生活行,我的收獲非常的多,當然就會有寫不完的心得,因此我把文章分成兩個部分來寫,在這篇介紹過緩慢民宿的環境篇後,下篇將要介紹緩慢的食、衣、住、行,特別是「吃在緩慢」與「住在緩慢」這才是這系列文章的重點,所以這裡就先不多做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