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100d/ DA 16-45mm, F4,拍攝日期:2010年7月4日,天氣:晴
從來沒有在七星潭看過日出的我,在七星潭看到日出是這一趟行程中的最大心願,很幸運的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好天氣,而七星潭渡假飯店陽台的視野也是絕佳的,不用再特別跑到海邊看,所以雖然前晚大約只睡了四小時,但我還是堅持起床來看日出,這看日出的感動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早晨四點的七星潭海邊,昨晚印象中是12點多才睡吧,雖然只睡四小時但生理時鐘一直提醒著身體要記得起床,果然還沒有等到手機的鬧鐘響我就自己起來了,我自認為對攝影已經沒有那麼衝動了(很多同好可以徹夜不睡的等待一個景,但我老了),但總覺得沒有看到、拍到日出,心裡會有些遺憾。很自動的,在睡眼惺忪時我已經拿出相機、在陽台架好腳架了。此時離日出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但東方的海面上已經露出微光了。


整個七星潭都還在沈睡之中,黑夜尚未離去,白晝尚未到來。


東方海面露出魚肚白,代表著日出即將到來,我最喜歡這時刻的景色了,建議大家看日出時要比氣象局公告的日出時間早30分鐘就位,因為此時天空的色彩變化才是最美的。 


接近海面上的雲層已經被太陽給曬紅。


隨著日出的時間到來天空的色彩也由黑變深藍,再由深藍變藍色了。




遠方是蘇花公路方向,山腳下的燈火應該是和平吧?(後面的高山不知是否為清水大山?煩請高手解答)


太平洋也被染紅了,此刻海面上也有漁船在作業中。




渡假飯店的VIEW可真好呀,在這裡看出日可是一大享受呢。


清水斷崖上的天空也染紅了。


因為今天海面上有些雲層,所以已經過了氣象局公佈的日出時間,但還不見太陽露臉。


隱約可以看到太陽從雲層中跑出來了。


早晨的太陽跟夕陽一樣,光線很溫和,給人的是溫暖的感覺,而不是炎熱的感覺。




以下是Fuji F200EXR拍攝:

等待日出到來。


七星潭的定置漁場非常有名,一早已經有多艘漁船在作業了。


七星潭岸邊開始有民眾聚集看日出。


剛露面的太陽又躲在雲層中了。


今天是否滿載而歸。


就連反射在落地窗上的日出也是如此的美。


我的攝影技巧很差,不會黑卡,只好硬用軟體的HDR合成一張,不過好像沒合成得很好

後記:
   到東部看出日首選的景點我想應該就是七星潭了,因為這裡交通方便,離花蓮市區又近,如果你要就近看日出這裡也有住宿的選擇,不過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維護這裡的美,讓更多遊客可以有機會來這裡看日出。另外再次提醒,早一點起床可以看到日出前的色溫變化, 這種景色比日出更值得看,日出就像夕陽一樣,過程是非常快的,如果想拍照的人要先調好相機、架好腳架,要不然日出的速度真的會讓你快到來不及拍照,如果不想那麼辛苦,還是用眼、用心去體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