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Pentax k100d,鏡頭:DA 16-45mm, F4/CPL
這趟舊金山行已經過了半年多了,原本以為寫舊金山金門大橋的文章後將會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不過這幾天我又在電影台看到了The Rock (絕地任務)的重播,The Rock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印象中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是在高中軍訓課的時候(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歷史悠久呀),我不喜歡史恩康納萊在007系列裡James Bond的角色,也不喜歡他在將計就計裡演的藝術大盗,但我非常喜歡他在The Rock裡的這個角色,同樣的,國家寶藏、驚天動地60秒、蛇眼裡的尼可拉斯凱吉我並不喜歡,我喜歡空中監獄、變臉及這部The Rock,嗯,離題了...,有看過The Rock的人都知道事件的發生地就是在舊金山,而就在我舊金山之行的六個月後我再次看到The Rock的感覺跟之前是完全不同的,我會去細數我在舊金山看過的畫面,這裡我來過,這畫面我有印象等等...,也因此再讓我把照片翻了出來,再次的回味這次的舊金山行。


 
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非常的發達,除了地鐵捷運外,在地面上跑的公車與電車也另一種常見的交通工具,舊金山的公車很特別,跟電車一樣都是用電纜提供動力的,也因此你在舊金山街頭可以看到空中部滿了電車線。


第一天,我在百貨公司前遇到了一位街頭藝人,他利用了機車的排氣管、除草機等製作了一個另類的二胡,拉了一首台語歌(我忘了這首熟悉的台語歌歌名),他應該也是來自於台灣吧,舊金山市裡來自於亞洲的移民應該佔了半數以上的居民,你無時無刻在舊金山市區裡看到的是黑頭髮的亞裔人,聽的是國語跟廣東話而不是美語,很難想像這裡是美國。

 
現在是晚上8點,沒錯!這就是晚上8點的舊金山,很難想像晚上8點多還是天亮的感覺吧,這是舊金山的特色之一,在夏天晚上8點天都還是亮著的,不過商店大多都打烊了。


舊金山的晨,人家說國外的月亮比圓,可是我看起來是一樣的呀。

 
舊金山市就在丘陵地上,所以街道都是高低起伏的,如果你對電影裡飛車追逐的畫面還有印象的話,他們就是在這種街道上拍電影的。

 
特種部隊綁架人質的惡魔島就在前方,其實他離舊金山非常的近,我比較難想像的是壞人發射了飛彈雖然不是打舊金山,但也是打隔壁的奧克蘭,明明只是一小段距離,那飛彈還飛得真久呀

 
惡魔島就在眼前了,你可以從舊金山港搭觀光船上到島上,好像蠻多來舊金山的遊客都會玩的行程,島上的建築物跟電影裡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你也可以從google的衛星地圖清楚的看到島上的建築物,跟電影裡的畫面幾乎是一樣的。

 
在飛車追逐的畫面中,後來悍馬車撞上了叮噹車,叮噹車現在也是舊金山最有名的觀光玩法之一,你可以坐這種具有200歷史的交通工具來逛舊金山,你想想在高低起伏的街道上,走起路來應該很困難吧,如果可以坐叮噹車就方便多了,叮噹車是你來舊金山必坐的交通工具喔。

 
到舊金山的時候就一直覺得這棟建築物物很特別,外形類似金字塔,而在電影中也出現過這棟建築物,我想他是足以代表舊金山的地標之一。

 
這間飯店的外觀非常的吸引我,潔白的外牆與藍天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拍攝於Levis舊金山總部的博物館門口。

 
這種路況應該只有舊金山看得到吧,這也是舊金山的特色,電影中的飛車畫面就是在這種街道上拍攝的。

 
美國的拖吊車會不會太大台呀,功能也太強了吧,可以直接把車子弄上去。

 
位於舊金山港口附近因為地勢較平緩,因此高樓多集中在此。

 

 
太陽也可以拍出星芒,舊金山市屬於海灣地型,剛好就位在外海(太平洋)與內海(San Francisco bay)的出海口,因此要跨越San Francisco bay就是以金山大橋與北方陸地連接,另外與奧克蘭地區連接有另外一座長得跟金門大橋一模一樣的大橋就是畫面中這座–Bay Bridge(金門大橋是紅色的,Bay bridge是白色的),沒有辦法因為是逆光我拍不出白色的感覺,本來想走到順光的地方拍的,不過時間不夠要走很久而且人好像沒有辦法跨越高速公路而做罷。

 
早上的碼頭沒有什麼人,不過我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

 
站在舊金山港往市區方向望去,這一帶可是高樓林立呀,Market street可以說是舊金山市最熱鬧的一條大道,它一直從市中心延伸到港口來,兩旁都是高樓大廈。

 
鏡頭入塵了,這不是重點啦,哈,這張照片的重點是Bay bridge下方正通過的船,那台陽明海運的貨櫃輪,可以在這裡看到來自台灣的船超高興的。

 
聽說在日本,單車停在街上沒有鎖都不會被偷,在台灣就算是上了鎖還是會被偷, 輪胎如果被固定住了,就把輪胎留在原地只偷車架,所以常會看到只剩輪胎跟鎖的畫面(我想大家都有看過吧),在舊金山的單車大多都是亂停在路邊,然後鎖在一個固定的東西上,這台這車子的主人大概知道如果只鎖前輪子的下場就是只剩輪子跟鎖吧,所以他連車架一起鎖了,會拍下這張照,我是覺得這畫面還蠻特別的,而且這種隨處鎖在公共空間的畫面在舊金山還蠻常見的。

 
很幸運的,我在舊金山短暫停留這幾天,遇到了一個好天氣,天空非常的藍。

 
舊金山市區裡到處都是賣報紙的地方。 

 
舊金山大樓之美,用16mm(等效24mm)的鏡頭還是無法完全表達。 

 
叮噹車是舊金山市最具特色的大眾交通工具,現在用它來通勤的人不多了,車上載的都是來自於各地的遊客。

 
美國也有7-11喔,不過東西沒有台灣及日本的那麼多樣化,我來美國兩次也只進去過7-11兩次,一次是買很貴很貴的牙刷與牙膏(美國的飯店不提供個人用品,僅提供毛巾跟洗頭洗澡的用品),一次是進去買早餐[因為來美國一直有時差問題,凌晨睡不著跑起來買早餐,不過一般的早餐店(美國的早餐店就是類似星巴克那種咖啡店)並沒有那麼早開,所以只好跑去7-11買了]。 

 
斜坡跟叮噹車最足以代表舊金山了。

 
舊金山國際機場,再見了舊金山,我準備要搭這班UA的777飛機回到1萬公里外的台灣,777的飛機很好坐喔,這是波音新型的長程飛行的飛機,是只有兩具引擎的廣體客機(在兩具引擎的客機中最大台的,航程也最遠,可以直飛地球上任意兩個城市),跟747有類似的機內空間,坐位數也因此可以到達300人,而兩具引擎讓油耗大幅的降低,因此很多航空公司採用,777比747足足晚了20年問世,777是在電腦時代及複合材料科技蓬勃發展的年代下誕生的產物(1990年發表)。


我的行李不知道有沒有在裡面。

舊金山遊記在這裡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