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100d/DA 16-45mm, F4,拍攝日期:2010年1月20日,天氣:陰
我網誌的走向是以遊記為主,所以我不太會介紹餐廳或吃的,如果有介紹的話就表示這家店是有「景觀」的,說到景觀與吃結合,現在最流行的就是景觀餐廳了,全台各地都有景觀餐廳,而有景觀的咖啡廳就比較少聽到了吧,而且人家的景觀餐廳是開在郊區,而這家咖啡廳是開在全台稅收第一名的台北市信義區就更加難得了,咦...信義區也有景觀咖啡廳?這家咖啡廳低調到不行,因為他位在警衛森嚴的101裡的35樓,進出都有門禁管理,而且還會限制客人的穿著,再加上只有星期一到五有營業,所以我決定給他最低調咖啡廳的封號,當然也可以說他是台灣最高樓的咖啡廳,走,上樓喝咖啡吧。



要到咖啡廳前必須要先被發卡,你是好人(遞...),咦,我說錯了發出的卡不是好人卡,要不然我就要哭哭了。文章一開始就提到了意曼多咖啡在警衛森嚴的101裡,一般人如果要進入就必須要先索取訪客證,訪客證的索取方法就是你自己要去發卡機取卡,到了發卡機後你就直在面板上操作,先選擇你要去的樓層,以意曼多咖啡為例,他在35樓,所以就選擇35樓的意曼多咖啡,這時候發卡機會播電話給意曼咖啡,接通後就由意曼咖啡的工作人來審核你是不是好人,喔,說錯了,是來登記你的資料(要留手機),然後後會問你的穿著(進101不能穿拖鞋、短褲,簡單的說就是要穿正式一點啦),確定你的穿著可以進入101後就會問你有幾個人,也就是說進101一人要一張卡,在取得卡片後就可以去搭電梯了,而要進電梯前會有類似捷運的閘門,卡片就是這時候要用的,每個閘門都有工作人員會協助你進入,被發卡後就要馬上通過閘門,如果間隔太久卡片好像會失效,而進入後卡片自己就要保留好,因為從閘門出來時要交回卡片,如果你是要去意曼多咖啡的話,建議你從信義路這一面的大門進出,進門後的右手邊就有發卡機了,你要進大門時就會遇到警衛詢問你的來意,這時你表明來意就可以進入了。


這裡的點餐採的是半自助式的,一開始服務生會幫你帶位並且給你菜單,不過之後的點餐就要自己去櫃台了,點好餐並付款後就會拿到一個號碼牌(跟摩斯漢堡很像),服務生會幫你把東西送過來。


聽說靠窗的位子很熱門(算一算也只有六位),我們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可以坐到靠窗的位子還蠻幸運的。


這裡的餐點以輕食為主,吃的東西都是事先準備好的,所以並不是菜單上有的東西都可以點,因為一定的數量賣完就沒有了。


原本120元的蛋糕,好像是點飲料就可以用79元加點,這裡主要是喝咖啡的地方啦,所以輕食、蛋糕類的東西可以選擇的並不多。


老實說,我個人對咖啡並沒有特別喜愛,當初會選上這裡只是很單純的「景觀」,畢竟要進入警衛森嚴的101並不容易呀,來這裡可以喝咖啡吃東西又有風景可以看是多麼棒的事,所以就選擇進來了(這是我第一次進101的辦公大樓),因此餐點我也沒有特別研究,就只簡單的點了份套餐,因此你照片上看起來這杯咖啡就不會很特別了,我看很多人都是單獨來喝咖啡的,一看就覺得好好喝


咖啡廳位在35樓的一個角落,窗外的汽車及房子相對的就變得好小。


意曼多咖啡位在35樓東北方的角落,向北方望去台北市政府、國父紀念館清楚可見,今天的能見度並沒有很好,圓山飯店只能勉強看到。


鏡頭拉近,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台北市議會、仁愛路車潮及市民大道儘收眼底。


信義計畫區因為辦公大樓林立,商務人士多,也因此這裡的計程車特別的多。


右方的是中國信託大樓,還記得2006年跨2007年時我就是在松智路、松高路口看101煙火的,這次我換成在101上看松智路。




遠眺大直地區,松山機場及大直橋依稀可見。




如果是坐在窗邊的位子上直接就可以看到威秀影城跟新光三越了。


來這裡就是要坐在窗邊看風景才棒呀,簡單說一下室內的桌椅擺設,內部約有30來個位子,像窗邊這種位子只有6位,北面還有一桌是適合一群人坐的桌子,也是靠窗邊,其他室內的座位就不太容易看到窗外的風景了,如果要看風景,門口樓梯旁的view更好,是一個一整面向北的視野。


陽光突然露臉,看到了今天難得的藍天。


101的電梯好快呀,就跟之前在芝加哥John Hancock摩天大樓坐的電梯類似,速度非常的快,同樣的也都讓我耳鳴了,我們坐的電梯是從1樓直達35樓的。



後記:
   101的警衛有點森嚴,所以我不太敢拿出單眼亂拍,所以照片拍起來有點綁手綁腳的,我原本要拍意曼多咖啡的內裝也被服務生給阻止了(可是我就是看網路上有很多人拍內部陳設才跟著拍的,結果他竟然不讓我拍),所以文章的介紹的照片就少了些了,我儘量只能用文字來描述囉。
這裡只有上班時間有開放,主要服務對象應該是101裡的員工,有對一般民眾開放,雖然是位在什麼都東西都貴的信義區裡,但店裡的餐點價位算是平價喔,跟一般的咖啡廳差不多,下次有機會來101可以上去喝喝咖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