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寮這個景點是我無意間從網路上看來的,在端午連續假期中在不能出遠門的情況下(註一)我把十二寮規劃成半日遊的行程,或許是正中午太陽太大了,我照片沒拍幾張路也沒有走很多,所以無法好好的為大家介紹這個點,但還是把它介紹給大家囉,下次去峨眉玩時也可以把它排進你的行程中。


大埤湖的初印象,我就是從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大埤湖才來的,有一點逆光拍照,所以反差有點大。


在網路並沒有介紹步道的文章,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收集資料(註二)但看到步道寫只有2.8公里,心想這對我來說應該不算什麼,所以就臨時興起走步道囉。


才從路標走不到20公尺我就有想放棄的念頭了,哇,這是什麼路呀,這階梯多到看不到盡頭,想了一下我還是衝了,心想2.8公里就算來回也只有6公里不到,對我來說應該還ok。


走了數百個階梯,步道也從原本的木頭階梯換成石頭階梯了,也看到階梯的終點了,就在此時我眼前出現了一隻蜥蜴,我趕緊把鏡頭拉到望遠端(kit鏡的望遠端拉了也沒有近多少),盡量把人靠近它,就拍下這隻蜥蝪了,真感謝它不怕人,第一次讓我的kit鏡可以把生物拍那麼大


完了,走一這裡步道變兩條,不知道該往那裡走好,我事先又沒有先準備地圖看來只好亂試囉,我先選了右邊那一條


會選右邊那一條是我看到遠方就有涼亭,在這個大熱天裡當然是要先去涼亭休息囉,這涼亭的風景不錯,又在竹林裡感覺還蠻涼的,這裡看出去不知道是那裡喔?


涼亭旁有一條下山的步道,但我想想這跟我來的方向不同,如果走下去越走越遠怎麼辦?因此我們又回頭了。


涼亭,後來我們也沒有去走剛剛照片中向左指的步道,因為沒有做好功課不敢亂走囉,我們又沿原路折返了,回到大埤旁拍照及野餐。


湖畔步道。


從12咖啡這邊往牛車館方向看去。


大埤一角,本來希望是要用左下角的竹筏來構圖,但附近雜物太多了,只能拍成這樣了


大埤全景,這裡如果你是桐花季的時候來,照片中看到的山都是白白的一片喔很壯觀的,可惜我一直拖到六月才來,花早就謝了,這裡天氣好時也超美的。


在路邊往12咖啡方向拍去。




用12咖啡來構圖,因為我們另外有行程,就沒有進去吃下午茶囉,聽說這間咖啡廳很有名喔,改天再來試試,從咖啡廳裡的角度來看大埤應該才是最佳角度


湖畔的公園,感覺這裡可以烤肉或露營,因為涼亭旁都有水及烤肉區。

後記:
   我是從「自然顏色」的網站上看到這個點的,站長把十二寮拍很好美,因此我才決定利用端午節來走走,可惜天氣不佳,又是正中午的拍沒有幾張人就累了,明年的桐花季我一定會再回來拍的,這種山中小城有一種讓人很舒服很悠閒的感覺,你也找個好天氣來走走吧。

食:
   附近有幾家咖啡廳可以用餐,也有當地賣的一些特產。

衣:
   夏天中午很熱,要注意防曬。

住:
   這點我沒有特別去收集資料,無法給建議,感覺附近是有些民宿可以住。

行:





註一:
   四天的連續假期,因為要比賽划龍舟,所以就無法回花蓮過端午了,再加上還有實驗要進行,因此出遊行程頂多只能空出一天不到的時間,所以才會選擇離新竹不遠的峨眉來走走。

註二:
   我出遊的習慣是功課會做很足,包括交通要怎麼走花多少時間,景點附近的地圖及預估的停留時間都會先大約的做規劃(參考別人的經驗),所以我比較不會去嘗試沒有在我規劃中的事,因為我怕時間沒有算好或功課沒有做足,會讓原本愉快的心情變差,但臨時起意還是會有啦,不過當下會再做一次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