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已經忘記是第幾次來紅毛城了,印象中我只要有到淡水,好像都會特別再繞過來,但從來沒有在這樣好的天氣下來紅毛城,今天讓我見了藍天白雲下紅毛城的美,藍天白雲配上紅色建築真是絕配。



剛進售票口,就看到國旗在藍天白雲下飄揚,讓我想起國旗歌的歌詞(囧,好像透露年齡了)。


紅毛城主體建築。


橫幅放不下,換拍一張直幅的照片。


從窗戶向淡水河望去,又讓我想起老歌–安平追想曲了(囧,怎麼老是想到老歌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這首歌,其實安平追想歌曲的歷史意義跟淡水紅毛城無關啦,跟荷蘭人在台南建紅毛城比較有關,淡水紅毛城最早是由西班牙人建立的(西班牙人又讓我想到神鬼戰士),後來由荷蘭人所改建,嗯這樣跟安平追想曲有一點點關係了(我硬是要拉關係)。


草地、藍天白雲及紅色的房子,看到這種景色心情就非常的愉快。


嗯,這炮台只是裝飾用的,以前打戰的時候應該不是放在這裡吧,不然這個角度怎麼打得到淡水河裡的船呢?


這種具歷史特色的房子最適合人像外拍了,下次別忘了帶你們家閃光來玩喔。


呵呵,有荷蘭人住過的地方當然要有風車呀,那怎麼沒有木屐呢?當然是有只是木屐太熱門了,一直有人在拍照,所以就沒有拍了。


這房子的地理位置真好,坐在走廊上就可以看到淡水河的風景。


很有古味的走廊。


紅毛城經歷過西班牙人、荷蘭人及英國人的管理,後來當然是回到台灣的手裡啦,國旗正在藍天白雲下飄揚,也代表著殖民時代早已離去。

後記:
   早在日本殖民台灣之前,台灣歷經了荷蘭、西班牙及英國等國的殖民,也因此在各地出現了紅毛城(領事館),這對台灣歷史有著重要的意義,下次有機會到淡水,台南及高雄港時可以順道一遊這系列古蹟。

食:
   無建議。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從淡水捷運站搭紅26於紅毛城下車,或沿淡水捷運站旁的新老街走到馬偕像時右轉,過大馬路後沿小路上坡而行至舊淡水老街,會先經過文化阿給,文化國小及小白宮等,之後可以走到紅毛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