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文章的標題,大家都會想到周杰倫拍的電影–不能說的祕密,沒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電影場景之一的淡江中學,老實說我之前對淡江中學完全沒有印象,要不是電影炒紅也它,我還不知道台灣有那麼美麗的學校,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景點即為周杰倫的母校–淡江中學(其實除了周杰倫,淡江中學還有一位更有名的校友,可能是受電影影響了吧,大家想到的校友都是周董,但其實還有一位比周董更有名的校友,就是我們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電影的場景吧,看你還認不認得出這些景來呢?



八角塔,淡江中學重要的建築物之一,一看就是很有洋味的建築(註一)


八角塔特寫。


教室走廊一角,我只能說淡江中學太有fu了,真是夢幻的學校,跟現代化的學校相比我覺得它更有學校的味道,我喜歡走在這種具有年代的走廊上,仿佛可以看到當年的教學場景。


光與影。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八角塔在藍天白雲下更顯得其建築之美。


正面來一張,要到那裡去找那麼美麗的學校建築呢?


我想看到電影,應該也會吸引很多閃光來這裡走走吧,不過當天閃光倒是沒有看到,反而是一對對老夫老妻,是他們曾經是校友呢?或這裡曾是他們甜蜜的回憶?


嗯,這鴿子完全不怕人,這種場景就更顯得淡江中學的洋味了。


這雕像我是不清楚淡江中學的歷史,但我猜應該也算是他們的精神指標或學校特色之一吧。


埔頂鐘聲,這好像是建校90周年才建的。


偕叡廉紀念公園,現在是咖啡廳囉。


校史館。

後記:
   老實說,我自己還沒有看過不能說的祕密這部電影,會來這地方是因為最近它因為電影的關係在網路上還蠻紅的,這次來淡水就特別跑來這裡拍照了,但因為來到這裡是正中午十二點,想的是等一下我要吃文化阿給,再加上看照片裡的藍天白雲就知道天氣有多熱,所以逛完八角塔後就沒有再逛下去了,其實淡江中學裡還有其他具有歷史意義的點,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囉。

食:
   離淡水早期的老街很近,文化國小旁有好吃的文化阿給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紅26於紅毛城下車,可以同時逛到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及小白宮的歷史建築。

關於淡江中學的開放情形大家說的都不一樣,就我所知道的是一般民眾是可以參觀的(非上課時間),但聽說如果是商業攝影活動是必須申請及收費的!

註一:
   淡江中學的創辦人即為大家熟知的馬偕博士,馬偕博士在淡水成為通商口岸之際來到淡水,即以此地為家,也做為他在台宣教、醫療和教育的基地,在近三十年間馬偕博士不只弘揚基督教教義,建立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傳播了西方的文化,他所設立的醫院和學校,成為台灣現代化的里程碑,對啟迪民智,開通思想,變換社會風氣,均有深遠的影響,對清末台灣社會的現代化,更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取自於淡江中學網站),馬偕博士過世後其墓園也在淡江中學內,現為三級古蹟, 八角塔為淡江中學的精神堡壘,建於1923年,當年也是全淡水最高的建築物。
相關淡江中學的資料可以參考淡江中學網站:http://www.tksh.tpc.edu.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