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跑去淡水玩,放假的前一天天氣異常晴朗,心想明後天應該會有個好天氣,怎知一覺起來風雲變色,新竹竟然已經開始下雨了,但旅館都訂了不去也不行,我竟然不知道這是一切惡夢的開始,還興高采烈的出遊,結果國道客運等了好久才來,逛老街下雨又吃到一家地雷阿給,從飯店要去漁人碼頭玩,竟然被路標給騙了,原本只要走路10分鐘的路程,我們竟然花了1小時在大雨中找路,這出遊的第一天經驗有給他難忘,用愚人來形容當下的我最貼切不過了,明明在飯店就看得到漁人碼頭了,我竟然給他繞了一大圈。



這兩天一夜的淡水行將從捷運站旁的步道開始走起...,嗯看這樣的天氣,今天的照片應該都只能算是旅遊記錄了吧,拍不了風景照了


在老街吃完地雷阿給後,都還提不起玩的心情(註一)直到看到這家店,整個人的童心都回來了,走逛史奴比專賣店吧


來淡水如果沒有吃雙淇淋應該不算來過吧,下雨天沒有照片可以拍,我只好也跑去買雙淇淋來吃(在藍天白雲下手是要用來拿相機還有按快門的,吃的跟喝的都不重要,可以拍照比較重要),今天的淡水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人潮不多我買雙淇淋不用排隊喔,剛吃飽飯因此我只買了一支十元的正常雙淇淋,那種巨無霸雙淇淋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榕堤,原為日本水上警察的哨所,現在這裡有戶外露天咖啡座,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夕陽西下時整個河邊都坐滿了閃光,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本來今天是打算用走的到漁人碼頭的,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因為也還不知道要走多久,雖然知道用走的可以走得到啦,但在身上大包小包行李的情況下,還是叫飯店開車來載比較輕鬆


三點多到飯點了,這時漁人碼頭附近下著小雨,等了一個多小時雨停了,眼看漁人碼頭就在不遠處,目測走路一下就可以到了,便開心的帶著相機要往漁人碼頭跑,結果剛出飯店沒有多久竟然給我下起傾盆大雨,褲子、鞋子都濕了,但心想淡水今天應該都是這種天氣吧,竟然都出來了就要玩囉,結果就繼續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結果(註二)好不容易才挨到漁人碼頭,很高興我看到漁人碼頭我要過去,在拍下這張照片時才發現,嗯,雖然漁人碼頭就在前面,但這裡是大陸漁工休息的地方,一般人不能從這裡到情人橋那裡,只好再繞出來走大馬路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情人橋了,這時雨也停了。


嗯,雨停了,可以拍照我的心情就又變好了,拍照拍照吧,雖然今天的雲很厚,但不時陽光還是可以從雲層中偷跑出來。


哇哇哇,有彩虹,趕快拍。


喜歡這種夕陽造成剪影的感覺。


船正載著遊客出航及返航。


你猜今天會有大景可以拍嗎?


哇,天氣越變越好了,連遠方的101都看得到了


嗯,老實說天氣變好只有一半而已,右邊是好天氣,左邊是雨下的,而我們走的觀海路就在那一片烏雲下


淡水對岸的八里。




木棧道看夕陽,聽說天氣好時閃光也是一排的,這夕陽還真美。


情人橋上烏雲密佈。


太陽快被雲遮住了,還我大景呀




嗯,太陽不見了,看樣子今天確定沒有夕陽可以拍了,這樣就收工了嗎?當然沒有,故事請見下回分曉,我網誌裡少見的夜拍即將登場。

後記:
   有常逛我網誌的人就會發現,我的照片都是藍天白雲的,那是因為我運氣比較好啦,出遊都遇到藍天白雲,再者平常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我就不出門了,而這次的行程早就訂好了,不管什麼天氣什麼情況下都要去,也因為天氣的關係,第一天的白天我沒有玩得很開心,直到情人橋後心情才慢慢好起來,接下來的活動就都非常非常開心了,第二天的藍天白雲讓我整個人又活了起來,藍天白雲下的漁人碼頭,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小白宮真棒,這種洗三溫暖的心情非常難忘,一個非常難忘的中秋假期。

食:
   雙淇淋,小的10元(照片中的),大的20元,老街上有賣很多小吃的,來淡水一定要吃阿給,非常推薦文化國小旁的阿給,好吃好吃好吃,洪媽的酸梅湯很好喝。

衣:
   無特別建議,一般出遊衣物即可。

住:
   淡水附近住的地方還蠻多的,而漁人碼頭附近也不少,有些網路訂房也有打折,我當天是住淡水漁人碼頭休閒旅館(http://www.fisherhotel.com.tw/)。

行:
   從淡水捷運站坐紅26可以逛遍大部分的淡水景點,漁人碼頭地圖請參考註二。

註一:
   怎麼說今天是一趟惡夢之旅呢?從新竹搭車北上開始,我們忘了這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不能在清大門口坐國道客運,結果排隊坐客運排到快發瘋了,排隊又不方便吃早餐,早餐還拿在手裡肚子卻很餓,而這樣一等也比我們預定到台北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好不容易上車了,開心的把早餐拿出吃,我竟然沒有拿醬油膏,天呀我竟然要吃這白到不像話的蘿蔔糕,一路上就這樣坐車上台北了,那還真是不尋常的一天,我早上七點起來王建民就在投球,我上車時洋基竟然還在比賽,我十一點多到台北車站了,這場比賽也還沒有比完,到淡水已經快一點了,在饑餓的情況下隨便找了一家阿給吃,嗯,沒有比較過在很餓的情況下覺得阿給蠻好吃的,但第二天吃過小白宮旁的阿給後才知道阿給的美味,就覺得我第一天吃的那是什麼阿給呀,到目前為止心情都是不愉快的,但心情更差的還在後頭

註二:
這一定要用畫的,才能表現出我的愚笨

話說從飯店出來後沿中正路向觀海路方向走,走不到20公尺吧,有一個左轉的路,我們從飯店裡觀察時也覺得這條路可以通到漁人碼頭(藍色路線),第二天實際再走一趟確定有路,用urmap算一下距離約800公尺不到,但就在我們打算左轉時,看到前方有一個路標(就是一般觀光地區指引景點的標誌,咖啡色的底,白色的字)寫著漁人碼頭↑(就是要我們走往觀海路的方向),也就是在這時候,我們對自己找路的信心動搖了,我們竟然照著路標走,這就是今天惡夢的開始,我們在下雨天走了2.5公里的路,越走越不對,好像越走越遠了,情人橋也看不到了,沿路車不多,然後人行道有一段沒一段,兩旁的車子又飛快,水都濺到我們身上了,而紅26也是一台接著一台的過,我們好像白痴一樣,走了一個多小時,才繞進碼頭區,結果想抄近路到情人橋,又走了一段此路不通的路,嗯,這段路終身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