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尖山-新竹人的後花園,我剛來新竹時這裡是我運動的地方(註一)後來因為課業比較忙所以比較少去了,最近去的一次已經是去年的這時候(也是去拍花的啦)(註二)這次只是想吃飽飯沒有地方去,就順便來走走看看跟去年有什麼不同囉,但這次是以散步為主,所以照片不多囉。



每年新竹市政府都會為十八尖山的入口做一個排樓,去年是城堡而今年的主題是白雪公主


從排樓進去沒有多久就會看到花囉,其實十八尖山的花是為了配合花季種的,雖然不是一年四季有花,但賞花月時去看還蠻壯觀的。


今年的主題是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我忘了去年的主題是什麼了


十八尖山一直被新竹市政府當做陽明山來推廣,一直希望十八尖山的花季可以推廣到跟陽明山一樣有名,而陽明山有的十八尖山當然也要有,花鐘是一定不可少的。


沿途都有修剪過的花草,這隻馬還蠻可愛的。


嗯,去年是拿高光學變焦的DC拍花,今年只拿kit鏡,所以花最多只能拍那麼大了


這是一台名副其實的花車喔


現在最紅的「成語」是什麼,花季當然也要來趕流行囉,三隻小豬是一定要有的。




只有kit鏡,好難拍出淺景深的感覺。


白色的杜鵑花。




十八尖山沿路都像照片一樣,路很大條,很好走,不過人也很多。


這張是故意拍的,要突顯這棵CCD的缺點–紅到爆了


杜鵑花




在十八尖山的山頂看科學園區方向。




找找看交大在那裡




往新竹市區方向遠望。


今天天氣不好,整個市區都霧霧的。


下山囉,下山我是走另一條小路,這樣就不用沿原路回來了。

後記:
   十八尖山很適合吃飽飯後或下午時間來做運動,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的路條(來回約五公里,上升高度不到50公尺),可以運動又可以順便做戶外教學,教教小朋友認識植物,新竹市區有規畫那麼完整的步道,新竹人還蠻幸福的。

食:
   無,請到附近學府路,或東南街等地吃飯,山上有提供水,所以不用自己帶水上去喝。

衣:
   一般出遊衣服即可,十八尖山海拔只有50公尺,所以不用擔心太冷囉,反而要擔心走太多路會流汗

住:
   無。

行:


註解:
註一:
十八尖山是很多跑步愛好者的運動場,也有同好組隊每天約時間一起跑,附上之前我的跑步路線給有興興跑步的人參考囉。






註二:
去年拍的照片可以參考我在無名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