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上攝影之前,已經知道大山背的豐鄉國小(註一)有櫻花可以拍,但之前來都是時間不對,所以錯過了美麗的花期,只走了騎龍古道(註二)這次是衝著櫻花來的,選對了開花的季節但選錯了天氣,一個陰雨的午後,但這樣的天氣造成了一個美麗的錯誤,霧朦朦的天氣裡看花反而更具有特色。



霧裡看花,更具風味。


想不到這種天氣還有人來拍婚沙照,不過這樣的天氣相片看起來應該更有感覺囉,我想這對新人應該也會終身難忘吧。


往騎龍古道的路上,我這次只走到步道口,上次來過了,這次的目的是櫻花,再加上天氣不佳,所以就沒有走進去囉。


在網路上很常看到別人拍蜘蛛網的構圖,自己也模仿起別人來,自己天份不佳,再加上鏡頭沒有macro的功能,所以我只能拍這樣了


拍剛剛那對新人的攝影師留下來的愛心花,我就偷來用囉,很特別喔。


再一張蜘蛛網的照片。


我蠻喜歡這張照片的,花紅的漂亮,配上霧朦朧的感覺更具有特色。


雨天唯一可以休息的涼亭與花。


來測試一下kit鏡的淺景深(pentax 18-55mm),一張是蜘蛛網清楚,一張是花清楚囉。


人不夠高,所以屋頂上的花沒有拍好,不然應該會蠻有感覺的。


我喜歡這張的構圖,但地上是溼的,DSLR只能用觀景窗取景,我只能拍到這樣了,所以構圖上還可以再加強囉。








涼亭與花。




我的愛車,它陪我到處跑喔,大家不要看錯台了,我的愛車是機車不是小紅


這張的花也拍得不錯喔。


剛剛直幅來一張,所以補上一張橫幅的。


竹35線,往樂善寺的方向(註三)


豐鄉國小現在變成大山背的人文生態館。


人文生態館一角,因為沒有開,所以我也進不去囉。





後記:

註一:
   豐鄉國小創立於民國十二年四月一日,當時是希望學生上學不用受翻山越谷之苦,所以選在豐鄉、豐田、南昌三村之中心點設校,當時叫橫山國小-大山背分校,之後進而改制成豐鄉國小,但至民國七十二年,因人口大量外移,豐鄉國小因此停招學生。豐鄉國小為曾為知名漫畫家劉興欽曾就讀,目前是以行政院擴大公共工程建設計劃維持著校區舊樣,由客委會規劃為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註二:
   騎龍古道還蠻有特色的,適合全家大小走的古道,改天再來專文介紹。

註三:
請參考我之前的網誌:
大山背攻頂二部曲:
http://www.wretch.cc/blog/amao&article_id=10325328
大山背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amao&article_id=9352883

食:
   可在東竹或內灣用餐後再前往,國小旁也有一家賣小吃的店,用餐的多為登山客,可以參考看看囉。

衣:
   山上天氣多變化,但山勢不高,著一般登郊山的衣服即可。

住:
   無。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