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東部的我在來西部讀書前,根本沒有看過夕陽,來新竹後看到台灣海峽的夕陽就覺得很感覺很棒,但這次的奇萊行,在3000公尺左右的高山中看到難得一見的高山夕陽,那種感覺更是無法形容。



下午5點,正是山莊準備吃晚餐的時間,而今天的好天氣也讓餐前多了一場秀可以看。


山莊門口就可以看到能高山與卡賀爾山,這也是能高越嶺道名稱的由來,卡賀爾山又因山形似牛魔王頭上的角而得名牛魔王。


台灣西部平原已經被雲海給蓋著了,而太陽也慢慢的要落到這片雲海之中。


今天的雲很特別。


大家都在拍夕陽,哈哈,因為要吃飯了,所以手上還有人拿鋼杯的,而我...當然也是有拿鋼杯在拍拍照呀,從大家的穿著就可以看出來現在很冷了,溫度計顯示零度,太陽下山後溫度還會再度下降。


民以食為天,當然吃飯比拍夕陽重要呀,我先去搶飯菜吃了,等一下再來拍照喔,不然搶慢了就沒有飯可以吃了,這種天氣當然要吃飯才有體力玩。


才把飯裝出來室外吃,想說邊拍夕陽邊吃飯,此時的太陽已經躲到雲海下去了。


躲到雲海下西部平原的太陽把天空照紅了,夕陽晚霞如此美麗。


換個冷色調的色溫,好像看起來更冷了些。


就在此時,雲海下方就像著了火似的,紅了起來。


一場壯觀的夕陽秀就此結束,晚上馬上接著到來,太陽一消失,氣溫馬上低於零度,吃飽後就準備睡覺,此時才7點鐘吧,因為明天2點即將起床,將上奇萊南峰看日出,一夜的星空是如此的美麗,只能用震撼來形容,滿天的星斗再加上皎潔的月亮,這是我此生中看過最美麗的夜晚上,古代人說可以借月光讀書一點也不為過,滿天星星及月亮照亮了山莊前的廣場,好美麗呀,可惜這次我沒有背腳架上山,沒有辦法為大家捕捉下這美麗的星空,但我想這片星空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後記:
   第一次在離天空如此近的地方看夕陽及星空,這樣子的回憶一輩子都忘不了,不知道何年何月我可以再次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