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漁港位在新竹市香山區,在新竹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漁港是南寮漁港,一般人比較少聽過,不過我覺得這裡人比較少,看夕陽還蠻好的,而且它有平台延伸到海中央的感覺不錯。


        我來海山漁港已經N次了,不過我是第一次留在這裡等夕陽,前幾次不是天氣不好就是來的時間不對,所以一直沒有在這裡看過夕陽,最近我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出來逛逛了,剛好想要拍夕陽,本來是想去香山溼地的,但因為本來要去香山車站拍照騎過頭了@@,就騎到海山漁港了,剛好看到天氣不錯就留下來了^^


        海山漁港算是一個很小的漁港,都只有小竹筏停靠,應該都算是近海的漁船吧?它的特色是有大風車,這風車是今年台電才新裝的,也為漁港新添了景點。


我看到今天這樣的天氣,心想等到太陽下山(說錯了,是太陽下海)應該是會有不錯的夕陽可以拍,因為海面上雲不多,但高空中還有雲,剛好可以做為夕陽的點綴,現在才五點,太陽還高高掛,我還是先拍別的吧。


沙灘還蠻多人在玩水的,今天剛好遇到漲潮,海水才會來到這裡,不然海水會退到很外海,是玩不到水的。


漁港裡有魚可以網喔???而且還不止一個在網。


平台外還蠻多人在釣魚的,我已經用十二倍光學拍了,人還是太小,拍不出剪影的感覺。


        平常我看夕陽的地方,在西濱公路上的人行天橋,這個點不錯喔,可以看香山溼地的夕陽,又可以看西濱公路的車在下面通過。


遠方堤防的兩人


原來太陽也可以拍得出星茫@@,我的CCD好傷呀,希望它沒有事。


在看台上等到好無聊,亂拍路燈


燈塔與夕陽,我把燈塔拍得太暗了,太陽下到海裡的時間很快,沒有時間構圖,只好亂拍一通


哇,竟然給我拍到夕陽與遠方的大船,我蠻喜歡這張的感覺


這次的重頭戲登場,夕陽終於到來,也快七點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太陽跑到雲裡了,不過也讓雲展現出不同的感覺,這張是自動白平衡


這張是有開螢光白平衡的結果,有色溫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的。


此時的天空特別美,所以把拍攝重心放到天空去了


我第一次的修圖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