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看過綠光森林這部電視偶像劇,所以對綠光森林沒有什麼印象,不過它太有名了,好多朋友都已經去過綠光森林在桃園復興的拍攝地,也蠻推薦我去的,我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想看看要如何安排行程,後來發現有人在奇摩知識裡提問才知道問綠光森林不等於綠光小學,綠光小學在新竹關西的馬武督,而不是在桃園,它們都是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那我要先去那一個地方走走呢?答案當然是綠光小學先去,原因很簡單綠光小學在新竹,我只要騎車去就可以了,如果要去桃園的復興,我要先到桃園借車再上去會比較麻煩。


        綠光小學位在新竹關西的馬武督,它是在一個叫馬武督探索森林的私人遊樂園區中,從售價亭進去還要走很久路才會到停車場,在到停車場前會先到元氣谷。


接著來到停車場,這裡的停車場不算大,我想如果是遇上大節日停車可能很不方便。


進入森林步道前,會先到綠光小學,綠光小學就在步道入口處而已


綠光小學果然很夢幻,所有的場景就給人家偶像劇的感覺,這些東西也應該只有在電視裡才看得到,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不存在的吧^^


綠光小學的教室及校長室。


        其實綠光小學只是這個遊樂園區的一小部分,當初是為了三立的偶像劇才在這裡搭設場景的,拍完後就留下來當園區的重要景點,其實馬武督探索森林原本就是一個森森遊樂園區,不過我想現在大家注意到的應該是綠光小學吧,大多數的人都只來這裡玩,沒有實際去體驗森林之美,但我不是一般的光觀客,我是要記錄每一程旅遊的心得,所以我決定進到森林中去享受真正的森林浴^^,開始進入森林的即是一大遍筆直的大樹林。
        

       森林中第一個到的景點是虹橋瀑布,這個瀑布不大,橋也不大,勉強可以兩個人通行。


接著再爬很多山路後來到馬武督瀑布,這個瀑布比虹穚瀑布壯觀多了,如果體力上沒有辦法負荷的人就到虹橋瀑布就要折返了,從虹橋瀑布到馬武督瀑布有一段山路很不好走。


        之後的路況都不是很好走,要有點體力的人來走會比較好,人潮也越走越少了(壯虹橋瀑布人多到很難過橋,但到馬武督瀑布後人就明顯少很多了),再來的景點是舞楓池,從名子上看來應該這附近有楓樹吧,不過我到是沒有去注意有沒有楓樹,這時山上已經開始下小雨了,雲霧也都進來了,原來山上的天氣與山下差那麼多(上山時山下是出太陽的,下山時山下也還是出太陽)只能說山區天氣多變化囉。


接下來的山路都是這樣的路況


之後會來到楊梅阿嬤樹,這邊有觀景台可以看遠山,現在整個觀景台都在雲霧之中,感覺好特別,非常的舒服


從楊梅阿嬤旁的階梯爬上去就看得到楊梅阿公了,這裡也有個觀景台,正個景致都在雲霧之中,在雲霧消失之際可以看到停車場,哇原來我已經爬那麼高了,還蠻佩服自己的^^。


我的工具


楊梅阿公之後就沒有景點了,會走到園區的產業道路,從這裡走到停車場約1公里,整條路都是下坡,途中還會經過竹林


        回到停車場看山上,還是整個都在雲霧之中,整個馬武督探索森林的旅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整體的感覺非常好,還蠻推薦大家來玩的。


這裡也有烤肉的地方

交通資訊:
        從新竹交通大學出發約40公里的路程,騎機車約1個小時,我的走法是走園區大門接慈雲路再往竹北方向走,過竹北還沒有到新埔義民廟時,要右轉118線道,之後一直走,會走到台3線,接著穿過台3線(在路旁有家台塑加油站),從加油站算起有13公里的山路,到金鳥海族樂園後,再右轉上山約1公里即可到售票亭。

網路資訊:
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