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k100d/DA 16-45mm, F4,拍攝日期:2011年10日15日,天氣:陰

之前好像在某個地方有看過以旋轉木馬當前景而摩天輪為後景的照片(好久了都忘記當初照片是在那裡拍的,現在知道日本也有這種景,而台北的美麗華有類似的場景,但不好構圖),我覺得這樣子的畫面有夢幻喔,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去拍照,在去高雄之前我也只知道夢時代有摩天輪,直到查相關資料時才發現夢時代有如夢幻的場景–旋轉木馬+摩天輪,那我一定要將夢時代排入行程裡;而高雄的新興夜市–瑞豐夜市–目前成了自助旅行者去高雄必逛的夜市之一,這裡有著各種美食挑戰著你的味蕾,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樣子的行程。



一般來說如果不是開車或騎車自行前往夢時代的人通常都會坐接駁車過去(就像台北美麗華也是要從劍潭坐接駁車一樣,但現在有捷運站可以到了),而接駁車的乘坐地點在凱旋捷運站1號出口,到出口就會有人引導了,現場還有服務人員服務,不知道為什麼這接駁車不提供站位,所以如果人多時要排好幾台小巴才上得了車,不知道公司的考量是什麼?夢時代由於是統一企業的所以他們家的接駁車有很多都有open小將家族的彩繪,剛離開這台是lock小將的彩繪車(他是裡面的反派,也有人喜歡叫他close小將,因為open小將的頭是圓的,而lock小將是個X,再加上他是反派,所以也有人叫他colse來對應open)


夢時代比我想像中的還大,而且有分成好多個館,我之前並沒有事先查好怎麼到摩天輪,所以我們就在夢時代裡亂逛,一邊找路一邊逛街XD,剛好月底是萬聖節所以夢時代處處可見相關的裝飾。


找好了久終於來到頂樓了,眼前看到的是巨大的摩天輪,由於之前在日本東京台場就有坐過第一次了,再加上今天天氣不好,所以並有計畫要坐,看別人坐就好了


每個廂的外面彩繪都不同,而且好像也有廂是透明的。




由於太早上來了,等好久才等到天黑,現在空還有一點微光的時候就差多可以開始拍了,這樣還可以拍到有顏色的天空當背景,而不是全黑的。


不能太晚拍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的相機高ISO不好,光圈也不夠大,快門速度怕拉不上來(並不是拍手震,而且我也有帶腳架),那是因為摩天輪跟旋轉木馬都是會動的東西,如果快門太慢會有殘影,就有點像這張照片的旋轉木馬。說到這裡又讓我想起常有人會說相機的ISO值何需要做那麼高,有腳架與大光圈就都不用怕了,這例子就是很有的說明,腳架在此處用不上,那有人說開大光圈就解決了,沒錯,在這張構圖裡景深都夠,所以就算開F2.0應該都還不用擔心景深太淺,但環境昏暗的室內如果你想拍食物呢!F2.0保證拍不出食物的全景(深景深),所以呢,高ISO就可以派上用場啦,我是覺得時代在進步是很好的,不用去酸說什麼功能沒有效之類的,就像書到用時方恨少呀XD,好啦,我又碎碎唸一大堆...當做沒聽到吧。


偷學別人拍這種沒有對到焦的照片,感覺用在這個地方的表現不太好,下次有機會再試試,感覺夜景用這種手法拍攝還蠻不錯的。




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以上的照片大約都是光圈用F4,ISO開800拍的,是拍RAW檔再轉檔去雜訊,手動白平衡(約3100K)。




旋轉木馬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摩天輪特寫。


從夢時代要回捷運站的時候排隊人潮實在是有夠多,也不知道等了幾班車才讓我等到,不過看到來的車子是open小將的就是一整個開心,開心到拍照手都震到了XD,車頂那隻會不會太可愛了呀,一般小轎車那種裝在天線上的小娃娃不夠炫啦,要裝就要直接裝那麼大隻的娃娃XD。


不止車子的外觀是open小將,連內裝也都是跟open小將有關喔。


連窗簾都是open小將,我想小朋友應該很希望可以坐到這種車吧(我是小朋友,指...)。


離開夢時代後我們再坐上捷運到巨蛋站,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現在高雄人氣指氣第一的瑞豐夜市了。


一走進夜市裡就發現逛街的人好像有點多喔,移動有點慢,不過就在我們吃完蒙古烤肉後這現象竟然有重大的改變,那就是人多到連動都動不了XD。


先來杯現打的木瓜牛奶吧,夜市裡每家店的生意都很好,當然現打果汁也不意外,老闆娘就是一直打果汁,老闆就一直把果汁裝杯並送到客人手中,小小的攤子實在是忙不過來了,不過也確實這家的木瓜牛奶好喝,價位也算便宜。


蒙古烤肉應該是瑞豐夜市裡最有名的店家之一吧,這家標榜的就是一個籃子任你夾,價錢都不變,由於我們兩個都不太會堆疊,所以炒出來只有這一小盤,不過我們也是有控制量啦,畢竟還有不少東西要吃,這蒙古烤肉確實有他的特色,醬也很特別,好吃好吃。來說明一下他們家的點餐方式好了,不然第一次來的人可能都會跟我們一樣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點餐,第一先到他們的攤位前排隊,等排到你了之後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幾盤,或一盤是幾個人吃,服務人員就會給你籃子還有號碼單,之後就可以開發使勁的夾菜了,來到籃子裝不下為止,籃子交給服務人員後他就會把你pass給另外帶位的人員,然後帶位的人就會把你帶到一個你想不到的地方XD,喔,不是啦,應該說他的坐位分散在附近的攤位旁,不用多少時間,就會把菜送過來了,這時候才需要付錢,另外座位旁的飲料與飯可以無限使用。


人實在是有夠多,上次遇到這種盛況應該是我大一時逛士林夜市的時候吧(那時的士林夜市還沒有改建及換地方),在這種地方你跟本不用動就會自動被推著前進了XD。


如果請大家票選瑞豐夜市最有人氣小吃前兩名,我想除了剛剛介紹的蒙古烤肉外,另一個應該就是炸魷魚了,而常常有名的店家都會鬧雙胞,這炸魷魚也不例外,在瑞豐夜市裡有兩家在賣炸魷魚的店,而且人潮都非常的多,也都有電視節目介紹過,我們也在思考要吃那家好,後來我們是選擇了這家。這家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你要先擠到最前面去拿號碼牌(現場人超多都圍在攤位前),之後等店家第一次叫號,叫到號碼並不你可以拿到食物了,而是現在才可以開始點餐及付錢,點完後要再等第二次叫號,這次才可以領你的食物。(另一家好像是用排隊的方式來點餐的!),這炸魷魚比一般鹽酥雞攤的好吃太多了,而且是整隻魷魚下去炸,口感很棒!


瑞豐夜市還有一樣很有特色的小吃,就是用美粒果的柳橙汁當魯汁魯出來的魯味,鳳爪的口味很特別,與東海雞爪的口感不同。

後記:
   瑞豐夜市算是近幾年來在高雄新竄起的夜市,很有特色,也非常受到高雄在地人的喜愛,下次到高雄如果想逛夜市時可以考慮將它那納入你的行程之中。另外,如果想要重溫小時候的回憶,坐摩天輪、旋轉木馬,高雄夢時代也將會是你的好選擇。

食:
   哈哈,瑞豐夜市每家都看起來好好吃喔,真希望有多幾個胃可以多吃幾樣。

衣:
   無建議。

往:
   參考之前的文章說明。

行:
   夢時代:於捷運凱旋站(R6)1號出口出來有接駁車可以坐,才數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用走的也是可以,但要走比較久一點點,
   瑞豐夜市:於捷運巨蛋站於1號出口步行前往即可,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