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 F200 EXR,拍攝日期:2010年12月18日,天氣:晴
今年底的資訊展台灣松下已經正式發表新一代的無反光鏡的可換鏡頭相機–女朋友二號(GF2),GF2承襲GF1的優異表現,並且將機身性能再度提升,也成為了今年底討論相當熱門的一台相機,不過人家說用情要專一,女朋友只能有一個,所以我在相機的選擇上當然還是要選女朋友一號–GF1(不選GF2的原因容我到文章最後再做說明),因此我們就選在GF1即將要光榮退役的時刻以較低的價錢購買了她,所以我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幫女朋友一號寫篇簡單的介紹文,這次的重點除了GF1外,我們另外選擇去了億華新的店面–忠孝復興店(之前買的幾點都是在芝山店買的),想體驗一下寬廣購物空間的感覺



我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就有來過太平洋SOGO,不過當時好像還沒有捷運(不小心透露年齡了),那時的太平洋sogo已經是東區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了,不過今天最不是要來這裡買相機啦,而是到他對面新開的億華去買啦


之前我買過的數台相機都是在芝山站的億華開始買的,期間也經歷過億華多次的搬家,不過現址的芝山總店還是不足以滿足人山人海的購機潮,再加上想要服務東區的顧客,所以他們在東區開新了一家內部空間更大的店,就位在忠孝復興站捷運3號出口旁的三樓,這也是我們今天要買兩台相機的地方啦。


嗯,有去過億華芝山店的就知道,下午1點開門,1點10分就擠滿顧客了,你根本擠不進櫃台,所以這次我們來忠孝復興店就選開1點開門時就進來,果然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這種沒有顧客的畫面在億華應該很少見吧,但當我們檢查完第一台GF1後,突然間所有的顧客就湧進來了,害我們買兩台相機花了兩個小時才完成


億華位在忠孝復興的新店面比芝山店寬敞很多,空間的設計也較佳,他們竟然還把櫃台弄成L鏡的樣子。


主角登場啦,這就是我們要買的女朋友一號–GF1,不過這台並不是我們最後帶回家的相機,原因之後再做說明,因為GF1台灣松下沒有代理公司貨,所以在台灣只能買到水貨,我們買的是來自香港的繁體中文機(純日文機比較便宜),最新發表的GF2就有公司貨可以買了,而且價位很親民喔!


進入相機檢查的階段囉,到這個階段我們都沒有發現相機外觀有問題,不過服務人員反而幫我們發現了一個我們怎麼看都不出來、也不在意的缺點,好心的幫我們換了第二台GF1,我好喜歡GF1的配色呀,白色機身配上黑色按鈕還蠻好看。


第二台試的GF1,這台才是我們帶回家的GF1。


GF1與定焦餅乾鏡20mm F1.7的合照,我們就是為了這顆鏡頭才買GF1的。


啊!我們又隨手幫忙帶了一台Panasonic的ZS7回家,這台有12倍光學變焦,照片可以記錄GPS的位置,在近期的隨身機中算是一台蠻熱門的商品,而且剛好台灣松下有在推優惠活動,所以我們這台是買公司貨,因為不是我們的相機,所以就不特別的寫介紹文囉。


回到家補開箱,這台的開箱文章應該很多很多了,我實在是不用多做介紹,不過我們實在是太興奮了,還是想幫她記錄一下,我們買的是定焦鏡的kit組(14-45mm或7-14mm等廣角的變焦鏡就等之後有機會再買!)。


哈哈,我怎麼可能用這種背帶,所以呢這台不是我的專用機啦(不過我一定會把她搶過來用),這條純手工的單眼背帶很好看吧,而且每條都是獨一無二的喔,因為花色都不同,跟GF1搭配在一起簡直就是絕配。


Panasonic跟sony兩家電子廠真的很夠意思,相機搭配的是最新的影片壓縮技術–AVCHD,可以大大的降低錄影的容量!GF1我較不滿意的應該就是不是Full HD (1080P)格式,只有720P每秒60張的記錄模式,不過對現階段的我們來說已經很足夠啦。


用過的人都說棒的定焦kit–20mm, F1.7,這也是我們選擇GF1的最終原因啦。


餅乾鏡接在GF1上很可愛喔,配色也很剛好。


20mm F1.7的眼睛,因為Panasonic是屬於4/3系統的,所以鏡頭會比較小顆,相對的口徑也比較小,這顆定焦鏡的口徑只有46mm。


後記:
  在文章後段已經說明這台並不是我的相機啦,所以我以後還是會以有反光鏡的單眼為主,但出門時應該會同時有兩台相機相互的拍吧,這樣剛好可以讓兩台不用性質的相機有所互補。
  對了,文章一開始提到我們買GF1的原因如下:第一、當然就是為了20mm F1.7的優質定焦鏡啦;第二、因為我們去資訊展看過GF2的實機,從下訂單到拿到相機還要等到明年二月中,我們等不及了,這是我們買GF1最大的兩個原因,當然新一代的GF2一定有更吸引人的地方,我們在資訊展看到實機後真的有移情別戀的感覺,GF2體積、重量更小,可用ISO高一級及Full HD (1080P)的錄影真的是非常的棒,下次你有要買無反光鏡的單眼時可以考慮看看GF2喔
  試拍照的部分可能要再等等喔,最近我的自由時間實在是有夠少,我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拍照,之後有新照片再陸續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