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行程來到第二天的尾聲了,在一連看了那麼多櫻花後,總也要找地方看看東京這個熱烈的城市,因此我們去了東京都廳看夜景(其實也去了新宿逛街買東西啦),新東京都廳的高樓層是以雙塔為造型興建,並且在南、北塔中的45樓都設有免費的展望台供遊客觀賞都廳附近的城市美景,喜歡高樓遠眺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要來看看東京這個全市世最熱鬧城市之一的夜景到底有多美。



離開九段下後我們搭新宿線來到熱鬧的新宿,新宿果然是東京最熱鬧的地區之一,車站系統有夠複雜,旅客有夠多,但很守秩序的日本人在那麼多人的情況下還是能很守秩序的靠左站立,讓出右側讓趕時間的旅客通行,台北捷運在這方面也做得不錯,我們也是現代化的城市呀!


新宿站是我們這六天行程中遇過最複雜的車站,站體太大不好找路,原本我們是想直接從車站裡去對面的百貨公司,怎知繞了一下竟然跑到對面去了,算了,從築地市場的早餐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吃到正餐,先去找吃的吧。


下午兩、三點也知道吃什麼,原本在行程規畫上並沒有打算在新宿用餐,所以根本沒有做功課,那出國在外吃什麼東西最方便呢,那就麥當勞囉,在跟店員一陣比手劃腳後終於點餐完成了(雙方英文都不好),這間麥當勞人還真多,不過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躲進來吹冷氣的,至於口味呢?跟我在台灣、舊金山、芝加哥吃到的味道都差不多,廢話,應該全世界的都一樣吧,麥當勞果然是外出旅遊吃飯的好地方。


這家店的外牆就是一個大時鐘,它也變成了新宿的地標之一,我發現有來新宿的人好像都會拍,那我也來當一下觀客也拍一張囉。


日本到處都是OIOI百貨。


新宿真的是逛街的天堂呀,到處都是百貨公司 @@,右手邊又有一家Takashimaya(高島屋)百貨。


在很熱鬧的大都市裡都會讓我產生一種錯覺,就是分不清楚到底大樓的那一層才是一樓,到底我走的馬路下面是土地還是中空的高架路段,像剛剛我一直以為我走的路是在地面上,繞到百貨公司旁邊後才發現,原來我走的是一點都不像高架路段的馬路(畫面右手邊),下到這廣場應該是真的地面了吧。之前在芝加哥也有類似的感覺,原來行人走的馬路下都是空的,逛的商店可能是位在大樓的2樓或3樓,但會讓你以為從馬路走進去的就是1樓。


JR新宿站算跟私鐵共構嗎?應該算吧,只是兩者站體間還真的有段距離


JR新宿站旁商家林立,但因為空間不大,所以顯得有點擁擠,但也因為更顯得熱鬧,趕緊找到Studio ALTA買完東西就閃人了。


東京都廳是原本的行程備案,眼看時間還早那就去都廳看夜景吧,雖然大江戶線到都廳只有一站的距離,慢慢走應該走得到,但保險起見還是坐車比較安心(反正都營的一日券,不坐白不坐),但後來才知道應該要用走的,因為光在新宿站裡找到都營大江戶線的月台就花了不少時間與走了不少路,把這些路程算起來我們應該都走到都廳了


新宿西口站,這裡是大江戶線的起點(E01),也就說大江戶線在這裡是順時針繞東京一圈的起點站(東新宿就是E02),不過因為都廳前不是在大江戶的環狀線上,所以編號才會是E28(環狀線繞一圈後的編號),因此要往都廳前站的月台跟環狀線是不同的,如果你要搭車要特別注意喔。


都廳前站因為不屬於大江戶線的環狀線,所以搭車前要先記好乘車方向可不要跑錯方向才好。


一踏上都廳前站,馬上就看到往都廳的指標了,都廳是就市政府啦,都廳樓高48層(243公尺),33樓以上是雙塔式的建築,所以會有南、北大樓之分,而兩棟的展望台開放時間不一樣(位在45樓),南展望台只開放到下午5點30分,北展望台則是晚上有開放,所以要看夕陽或夜景的遊客只能選擇北展望台,不過聽說南展台的view比北還要好一些,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也只能參觀北展望台囉。


可是呢,我們從大江戶站的出口出來後就迷路了,原本的指標也不見了,那我們怎麼知道展望台在那裡呢(其實我們就站在都廳大樓的一樓,不過站那麼近當然看不清楚呀,),這時候只好問人了,剛好看到一個穿警察制服的人(或大樓警位?),我硬著頭皮用英文問他兩個單字:「city view」,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知道我在問什麼,很親切的用手指給我看了。說到city view這兩個字真好用呀,第四天我又在六本木問了真正的警察,之後有寫到文章再說囉。

經由熱心的警位引導我們來到了電梯入口,這裡的展望台因為是不收費的,所以呢會遇到很多整團整團的遊客,要花點時間排隊才有辦法搭到電梯,要在排隊時會有安檢人員會要求檢查你的包包,你只要打開包包讓他們看就可以了,他們並不會去翻你的包包,這電梯是直達46樓的,速度還蠻快的,也是那種會耳鳴等級的電梯。


看到這種壯觀的大樓景色真的讓我驚呼連連,因為之前在芝加哥John Hancock或台灣的101也好,看到的高樓景觀雖然很漂亮,但少了點那種高樓林立的現代感,因為John Hancock與101大樓本身太高,旁邊的建議物又不夠高,所以反而沒有那種近距離觀看大樓的震撼感,在東京都廳的展望台雖然樓高僅有45樓,但因為鄰近的建築物的樓高也都相當,所以看起來更有現代城市的美感。28mm的F200的展望台裡僅能拍下爆框的畫面,而且號稱夜拍能力不錯但還是明顯不如4年前的單眼,因此等一下的夜拍就交給較廣角(24mm)的k100d吧。


展望台的中間有紀念品販賣的商店,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東京相關的一些紀念品。


展望台的空間大約只佔45樓的1/3圈吧,你可以沿著展望台看到不同方向的東京市區景色,另外的2/3圈就是商業用途啦,就是你要付錢進去的餐廳,聽說餐廳的view更好,但我們是自助旅行來東京的,能省就省,這種看免錢的也不錯。都廳附近果然是最熱鬧、繁榮的地區,遠方的建築物就明顯變矮沒有那麼壯觀了。因為我沒有帶腳架,現在這時間點已經有點暗了,快門已經接近手振的時間,所以就無法裝偏光鏡把室內的燈光給濾掉,所以照片上會有些燈光的反射,所以照片拍攝時只能僅量把鏡頭靠到玻璃上拍,手在旁邊幫忙遮光。




我最喜這張照片了,色溫很棒,可惜因為是手持的所以曝光秒數不長沒有拍出星芒,而且24mm的廣角好像也還不太夠用。




原本我們要搭電梯下樓了,我才又發現另一區的展望台視野也不錯,我放棄已經排了一下子的隊,又跑到旁邊拍照


東京的夜景真美麗,散步在高樓大廈的感覺很特別,隨手用F200拍下這畫面(ISO 1600)。


東京都廳離新宿站其實不遠,我們來的時候是搭大江戶線過來的,回程打算慢慢逛回去新宿站,而都廳到新宿這段路有地下商店街可以走,下次你也可以試著在都廳與新宿間用走的。

第二天行程結束,第三天將從雨天的雷門介紹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