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以科技聞名的園區裡大樓林立,會給人生活在科技叢林裡的感覺,每天的生活步調都是如此的快速,工作如此的繁忙,在繁忙的工作下適當的放鬆心情是必要的,但園區附近有什麼景點適合下午時刻偷溜班出去走走呢?園區的靜心湖就是不錯的選擇,但這處秘密花園卻顯少人知,此文特別來介紹這讓人可以「養身以動,養心以靜」的湖。



今天的雲很漂亮,配上中國風的建築及湖,整體的感覺不錯,這也是今天我看天氣不錯要來拍靜心湖的原因(註一)


靜心湖湖面相當大,比鄰近的清大成功湖、交大的竹湖都還大很多。




湖中小島,這個島跟環湖步道有相連,繞一下就可以上去了,島上還有一個小碼頭,但我來新竹四年了卻沒有看過船


湖濱步道,整條步道都在樹陰下走起來很舒服喔。


很有中國風的建築,裡面有小橋流水,有荷花池,一走進這區建築,會讓你彷彿穿越時間回到古代,但其建築設計卻也在這中國風中加入了科技的元素,我想這也跟湖在科學園區裡有關囉。




今天只在湖的其中一角拍攝,所以景色都太像了,構圖也類似,索性蹲下來換個角度來拍照。

後記:
   靜心湖適合早上一早來或下午時來,傍晚有時可以看到夕陽,照在湖面上還蠻漂亮的,適合全家大小、情侶或一個人來散心,也是新竹市東區比較大的休閒公園了,推薦給大家。

註一:
   我剛來新竹的那一年,我幾平每天到靜心湖報到,因為我有慢跑的習慣,我會每次繞湖跑五圈,因此對靜心湖一年四季的景色都相當了解,這次看到天氣不錯,太陽要西下了,照片向東拍攝再搭上白雲,應該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因此就跑來靜心湖拍照,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靜心湖拍夕陽,我覺得那是靜心湖最美的時刻。

食:
   無,附近有熱鬧的金山街及長春街可以用餐。

衣:
   無特別建議。

住:
   無。

行:
   入口很多,最容易的走法是走光復路從園區一路進去,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或先找到科園國小再問人,或從金山街警察局旁邊進去也行,從實驗中學進去也行,小入口很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