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玉泉寺玉里人一定都不陌生,這是一個玉里人的後花園,也是離玉里市區最近的一個登山景點,這也是我小時候很常來的地方,出外讀書後就很少到這裡走走了,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到玉泉寺,便為他做一個介紹,也算是我家鄉系列的開場文章之一。



玉泉寺這裡的視野展望不錯,可以觀看到大部分的玉里市區,而台鐵玉里站也岡好在山腳下。


這個環山步道不長,蠻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走的。


這個涼亭在玉泉寺登山步道中算是一個最有名的景點吧,這裡是整個步道中視眼展望最好的地方,而你從玉里市區向中央山脈看去,你看到山上的涼亭就是這個涼亭。


從涼亭上看玉里市區,如果沒有這些樹擋著視野應該會更好吧。


kit鏡的望遠端(55mm),我拉近來拍台鐵的東改路線。


這個廣場四通八達,可以接後山的登山步道,也可以下到涼亭或蔣公銅像前的運動場。


蔣公銅像,早期這個點也是一個視野很好的景點,但因為前方的樹木都長得很高大了,所以已經看不太到玉里市區了,蔣公銅像前是一個還蠻大的廣場,早上應該有很多人在此運動。


回到登山口,玉泉寺。

後記:
   玉泉寺是進入八通關古道清代段東側之其中一處登山口,也是目前認為的八通關古道起點,但這個入口我一直沒有找到,八通關古道是吳光亮率清兵經由西部來東部開墾的道路,吳光亮到東部的第一個點就是璞石閣(玉里的舊稱),後來提督吳光亮遂建一小祠向關聖帝君即現在的協天宮,並立一匾額題「後山保障」四字,為全鎮鎮民信仰中心(改天再來專文介紹協天宮),玉泉寺這裡的泉水清澈甘甜,再加上玉里地區地下水石灰質嚴重(玉里自來水還不夠普及,大部分民眾皆還是使用地下水),所以地下水並沒有拿來飲用,而飲用水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玉泉寺,雖然這不是觀光景點,大部分的遊客也不會來這裡玩,但我主要介紹的用意是要讓大家多認識玉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