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週末去了一趟大湖,主要的目的是去採草莓的,但採草莓畢竟花不了多少時間,騎了那麼遠的路當要多去幾個景點走走囉,因此汶水老街是我安排的行程之一,雖然它叫老街,但我一直不知道他的歷史背景為什麼會被稱為老街,不過從地理位置看來,再加上收集到的資料,知道它在早期大湖地區的東西都要經過汶水老街才可以運到苗栗,這樣的商業活動使得這裡發展了起來,隨著週修二日的觀光,汶水老街的商業氣息從最早的轉運站功能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汶水老街其實是有停車場的,如果是從大湖方向過來走台6線,剛過汶水大橋就會看到了,但如果你是從苗栗或新竹方向過來,你走台6線會進汶水老街,這一頭不能停車警察會開單,可以直接將車開過汶水老街(小心一點囉,觀光客很多),到照片這附近來停車。


從新竹、苗栗方向來,會先過汶水老街,才看到這座汶水橋。


從大湖、泰安方向過來,會看到這個畫面,停車場在過橋後的右邊,左邊有公共廁所。


膽肝,汶水老街早期住的都是客家,膽肝是客家人醃漬食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通常都是立秋後才會見到的食品。



現在的汶水老街已經經過規劃,招牌也都統一了,會讓人覺得老街又變得有活力了。


嗯,香腸特寫,哈哈我來汶水是為了它啦,逛汶水老街怎麼可以不吃草莓香腸呢?草莓香腸是用草莓酒做的,不是草莓真的加在裡面啦,好吃,我還跟老闆問了一個笨問題,請口一下:這兩種香腸有什麼不同嗎?大小怎麼差那麼多?老闆淡淡的回答:一個是生的、一個是烤好的,我心裡一直想,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統一的招牌,給了老街不同的新風貌。


這張是從苗栗、新竹這個方向進去汶水老街。


這張是從泰山、大湖這個方向過汶水大橋後拍的。

後記: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覺得到汶水老街玩好像被騙了,真的它沒有一般老街那種很重的商業氣息,也沒有那種宛如坐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覺,但我覺得汶水老街讓我覺得非常的舒服,沒有沿路叫賣的商家,人潮也不會覺得擁擠,還蠻試合來走走,可以當一個中途吃飯的地方。

食:
   當然是草莓香腸啦,一支三十,很好吃喔,也有賣一些在地的客家小吃。

衣:
   一般的外出衣物即可,不用特別準備。

住:
   汶水老街很小,應該沒有可以住的地方,如果要過夜可以就近到大湖或回苗栗,如果要過高級一點的生活可以住泰安的溫泉民宿。

行:
   可以從苗栗坐開往大湖的新竹客運前往,或自行開車、騎車前往也行,汶水大橋旁停車也方便,相關地圖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