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的景觀大道位在香山區,主要是因為新竹人口擁擠,為了要解決交通問題因此興建此路,以方便新竹市區的居民來往於北二高之間,這條長約6公里的道路的興建也為新竹多了一個新的景點,景觀大道可以看到新竹市區、竹北、湖口台地及香山地區,也可以遠眺台灣海峽,晚上也是看新竹夜景的首選景點之一。



今天會來這裡是看到新竹出現了難得的藍天白雲好天氣,但來到景觀大道,怎麼天空被一層低雲壓著,不過這種雲與景觀大道也形成了一個特殊的景象,道路的儘頭延伸到天際了。


回頭向東方望去,這才是我要的藍天白雲呀,讚!




整條景觀大道沿牛埔山、客雅山及大哭腳山而建,而山與山的連接皆以高架方式進行,因此在這裡可以看到就巨龍般延伸的公路(註一)


天空中的雲慢慢散去了,而在鏡子中出現的正是我想要的藍天白雲。


今天的雲很漂亮


由明湖路、二高方向往市區方向走,景觀大道在過牛埔山後便開始下坡,這個路段剛好可以看到部分新竹市區。


常會在國外看到道路下坡的盡頭就是住宅,這張照片這樣有沒有一點像,哈。


從東邊的山區衝出來的雲好壯觀喔。


我繞了一圈,下到新竹市區後,我又再次騎上景觀大道,來回各騎一次是為了要多捕捉不同角度的景觀大道。


這裡是新竹的八夜景之一,晚上這裡非常的漂亮,當然白天來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囉


整理照片時看到我把「慢車」兩字也拍進去了,這不經意的構圖還不錯喔。


新竹夜八景之一,等到晚上這裡燈火通明,非常漂亮。


景觀大道與縱貫鐵路,景觀大道以高架方式通過縱貫鐵路與縱貫公路(台1線,新竹段叫中華路)。


今天的天空好漂亮,天很藍,雲很白,我按了不少快門。


在景觀大道上拍新竹市香山地區,遠方就是台灣海峽。


景觀大道看新竹市區視野展望最佳的一個點,這裡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新竹市景,當然啦,這裡也是夜景最美的地方。


把鏡頭啦近看新竹市區,今天能見度還不錯,連海天一線的焚化爐也看得很清楚。


往竹北方向望去,鳳岡地區的兩座紙廠風車也清楚可見。




這座涼亭就是剛剛看新竹市區的地方。

後記:
   景觀大道有種城市建築的美感,也規劃有涼亭步道等設施,適合新竹市民的出遊,但晚上出遊要注意安全,這些路段晚上人車較少。

食:
   無。

衣:
   無建議。

住:
   無。

行:


註一:
   平常這種景象只會出現在高速公路或市區的高架路段,但這些地方並不能停車下來觀賞,而且連行人、機車都上不去,景觀大道因為有分快慢車道,部分路段設有步道,可以讓人步行於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