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k100d/DA 16-45mm, F4,2009年4月19日,天氣:雨
我很少在寫美食的(因為我覺得味覺並沒有辦法描述,可能我文筆不好吧@@),所以美食的文章分類已經被我荒廢很久了,這次4月份的宜蘭行為了中午的肚子,只好在人生地不熟的南方澳找吃的,宜蘭什麼沒有賣花生捲冰淇淋的最多,但我們總不能吃花生捲冰淇淋吃到飽吧為了這次的午餐特別找了一家海鮮餐廳–富美活海鮮,我決定為它寫一篇文章了,而且不是寫在美食區是寫在遊記裡,因為如果常兩個人出遊的朋友就會知道,兩個人到餐廳林立的風景區並不好點餐呀,因為一般的餐廳並不會特別為兩個人準備菜色,每盤的份量至少都是4個人以上在吃的,兩個人我想光點一盤外加白飯就飽了吧@@,根本沒有辦法吃到多樣花的菜色,而南方澳的富美不同,他為兩個人出遊的旅人們想到了,他們除了可以依人數來安排份量外,也有專屬的兩人情人雅座(兩個人坐在大圓桌吃飯很怪),而且最重要的是東西便宜又好吃喔,本文將為大家介紹當天吃的菜色,另外遊記文章怎能少了景點的照片呢!所以文章後段特別介紹了專門給閃光們去的沙灘–內埤沙灘(情人海灣),吃飽飯後可以順道去走走喔。



炒軟絲,180元,原本網友們最推薦的是烤軟絲,但店家說今天的軟絲都處理過了,沒有辦法烤整隻,所以我們只好改成用炒的。喔,對了,剛剛提到的花生捲冰淇淋在我開車的時候就嗑掉了,所以沒有照片


生魚片,160元,可以選肉,肉質新鮮好吃。


炒海瓜子,120元,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了,也是我到每家海鮮餐廳必點的菜色,海瓜子當然是要配白飯最好吃呀,來碗白飯吧


炒麵,60元,另外好像也有炒飯可以點,而白飯10元。


送餐前送的花生。


餐後送的水果及甜點。


滿滿都是人呀,看來大家都知道這家便宜又好吃,另外文章前面提到的情人雅坐就在畫面的右方,有三到四桌,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散客要併桌吃飯尷尬的場面出現了。


餐廳外觀。


今天的南方澳陰雨不斷,所以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只拍下這張紀念我有來過南方澳,不要再說我的照片都只有藍天白雲了啦,那是因為我下雨都不拍照的,哈哈哈。


南方澳南邊一點點(離富美也很近),有一個內埤海灣,也有人叫它情人海灣,在港口那邊吃完東西後可以來這裡逛逛喔。


這海灣的形狀有點像花蓮的七星潭,不過這裡是沙岸,七星潭的沙灘是小石頭堆成的。


釣客。


其實吃飽後,我們先繞去白米木屐村(之後再介紹給大家),因為南方澳這裡正在下雨,我們是離開白米社區後再繞回來的,因為天空有一點點放晴了,不過傍晚的照片還真難拍,反差太大了(不會拍還怪東怪西),算了不拍了,去羅東夜市吃東西吧(是怎樣,來宜蘭怎麼一直吃呀,哈哈哈)。

後記:
   因為我對吃的東西不太會描述,所以口味上我就沒有多做介紹了,對我來說,兩個人花500多吃這樣的東西,我覺得便宜又好吃囉,對了,提一下這裡的點餐方式,就是一進門直接跟店家報上人數,然後沒有菜單的,請直接跟店家討論菜色,店家會依你的要求及人數做搭配(所以我寫的價錢就只能參考),然後就會有人幫客人帶位,上菜速度超快的,之後在椅背上會掛有一張手寫的菜單及單價,客人就可以知道自己點的東西多少錢了。

食:
   南方澳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除了海鮮,我想花生捲冰淇淋最有名了吧。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國道5號走到底,往南方澳方向開,或走台9線往南方澳
富美活海鮮:在港口內,海邊路111號
經度:121.8657
緯度:24.5831

內埤海灣:
在南安國小旁
經度:121.8703
緯度:24.5769
**現在電子地圖發達,未來我會減少手繪地圖的出現,請網友自行上網查地址(google map或urmap)
我會附上景點附近的經緯度(並非百分之百準確),僅供上網查景點用,不要用於汽車導航!

arrow
arrow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