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資訊: Pentax k100d+18-55mm F3.5-5.6+CPL鏡,天氣:晴轉陰,日期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今天的旅行沒有目的地,但有兩個目標,第一當副駕駛,第二到桃園IKEA載傢俱回新竹,所以大溪就在沒有任何行程安排下成行了,這應該是我在西部地區第一次開車出遊吧,不過這場意外的旅行收獲很多(大溪不在行程規劃內),原來沒有計畫的行程可以玩得如此的開心



TINA廚房,如果有看偶像劇的人會覺得很眼熟吧,沒錯「微笑PASTA」就是在這裡拍的,不過我自己也沒有看過啦,這家店非常有名,我們也是衝著他的名氣來的,想說先到這裡吃個飯,然後再去IKEA搬家具,不過因為他的人氣太旺了,我們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等一陣子,後來我們就放棄這個目標了。


這是TINA廚房的花園,如果沒有消費的民眾是要花門票才能進入的,如果有打算吃飯的朋友這門票可以抵消費,所以如果你在等待後補時可以先進來走走喔,這樣比較不會無聊。


店門前的一片波斯菊。


不知道要拍什麼,就花花草草隨便拍。


離開了TINA廚房,不知道要去那裡,剛好看到大溪吊橋就在旁邊那順便繞過去走走吧,哈,結果這一走就連老街都逛了一大圈


今天原本在新竹是陰天的,來到大溪天氣突然放晴,在藍天白雲下的大溪橋更顯得美麗。


大溪橋上一景。


今天的遊客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喔。


大溪橋走到底就會遇上山壁,哇,要爬樓梯不會吧,不過為了想要逛一下老街我還是爬上去了。


不過這山壁上的樓梯是值得爬的,爬越高風景越漂亮,畫面右邊那座橋是台3線的武嶺橋。


大溪橋就跨越在大漢溪上。


很特殊的河底地形。


我忘了是那一個姓氏的家廟了,我很喜歡廟宇屋頂配藍天白雲的感覺。


大溪老街離大溪橋不遠,沒有多久我們就繞進老街了,不過大溪老街有些房子已經改建,已經沒有當年建築的樣式了。


老街中正在整修的福仁宮。


走了一段距離,終於發現尚保留完整的部分建築,這條老街是和平路老街,一般遊客逛的都是這條囉。


在和平路老街旁看到中山老街的指標,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便想前去看看,不過老實說中山老街還真的比較遠,走了不少路才走到,走入中山老街一眼就看到早期的商行建築,早期的商行也只剩下牌樓,我想他也見證了老街的歷史吧。


中山老街早期叫新南街。


不同於和平老街的繁華,中山老街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這裡遊客少也較沒有商業活動,不過這條街明顯有規劃過,留下來的牌樓也較完整。


現在文明與傳統的突擊,好特別的一個畫面呀,在傳統的牌樓裡,賣的竟是代表著文明科技的3c產品,很特別吧。


遠眺崁津大橋,以前在桃園讀大學的時候還沒有這座橋,不過因為當時走台4線都要經過大溪鎮上,造成假日的大塞車,所以後來才建這個台4線外環道。


大溪橋上依舊是人來人往。


離開大溪後就直接走國道2號去IKEA了,因為已經下午兩點了卻還沒有吃東西,之前就有聽說IKEA的東西不錯吃,又剛好沒有在大溪用餐,所以就飛奔過來吃東西了,我餓到連白平衡都沒有調了,不錯IKEA的餐點CP值很高,好吃又便宜,我想如果我現在還住桃園的話,我應該會很常去吃吧,而且這種自助式的西餐也蠻特別的,有機會你也要試試喔。

後記:
   我之前在桃園讀大學的時候,剛好住在八德市,而門口就是台4線,也因此大溪算是我很常去的景點吧,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走進大溪老街,大溪橋也是第一次走,感覺非常的特別,這附近的景我都很熟悉,但之前卻沒有停下腳步來看看,這次的行程剛好補上了我記憶中大溪老街的那一塊缺角。

食:
   老街當然就有賣吃的囉。

衣:
   無建議。

住:
   無建議。

行:
   走台4線的話武嶺橋或崁津大橋就表示到囉,走北2高的可以在大溪交流道下,走一高的朋友可以走國道2號機場支線到鶯歌系統接國道3號,再從大溪交流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