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寮坑這個地名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每次騎車走竹120到內灣都會經過它,也從網路得知鹿寮坑的資訊,但一直都沒有機會來走走,而這次剛好遇到了桐花季,因此我走了一趟鹿寮坑,果然就如網路上介紹的這是一個賞花的好景點,明年我一定要早點來啦(註一)


哈,每個網路上介紹鹿寮坑的文章都有拍賞桐步道的入口,我不免俗的也來拍一張


步道入口處附近的步道不是很好,又剛好前天下大雨,因此步道很泥濘,大家不用擔心就繼續往下走吧,這種路只有一小段,後面的步道就非常好走了。


在步道上拍馬路對岸的桐花,這樣看起來蠻壯觀的。


走完泥濘的路,已經接上石板鋪的步道了,開始想像桐花掉滿地的景象吧


嗯,階梯,哈哈,這次是來拍桐花的不是來運動的啦,還好這只有一小段。


在階梯旁都是桐花囉,但都被雨打爛了,真可惜我應該早一點來鹿寮坑看桐花的


步道上的桐花都被雨打爛了也被遊客踩爛了,但可以想像幾天前的盛況囉。


沒有滿地的桐花可以拍,只好拍特寫囉,拍特寫也有不同的感覺囉。


偷撿了一朵紅花放到後面,拍出淺景深的感覺。




嗯,應該是要滿地桐花的


哇,白色的花在夕陽照射下怎麼變成黃色了,還是我的白平衡沒有調好?不過這棵樹的花開得很茂盛喔。




滿地的桐花都爛了,這就是在剛剛那個「黃」桐花樹下拍的,可以想像大雨前壯觀的樣子。


到此要繼續再往上走才可以到口出喔。


剛好掉了一朵花下來,我可以確定它是白的不是黃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桐花在這張照片裡有點雜亂,沒有辦法突顯出桐花來。




把桐花跟綠色的青苔一起來,白色跟綠色有一個很明顯的對比,讓照片更有看頭。


這不知道是什麼菇類,它剛好就長在步道的石縫裡。


偷學無名前輩拍桐花,但我好像沒有拍好喔


別人排在路標上的桐花,我剛好拿來構圖,這張不錯




如果前面的文章說的,白色的花配上綠色就特別覺得鮮明。


玩kit鏡的淺景深。


不夠高,樹上的桐花都拍不到


繞了一圈又回到登山口附近,登山步道就在這棵桐花樹下,雖然步道上沒有桐花,但它的頭上桐花還是開滿山呢!

後記:
   這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來走的步道,步道不長難度不高,又離新竹市區不遠,非常推薦給大家,明年我一定會再來的。

食:
   無,路途不遠,不需要再此用餐,步道區也不適合野餐,走完步道再去竹北、竹東或新竹市吃飯囉 。

衣:
   一般衣物即可,最好可以攜帶防蚊液或穿長袖衣物,避免蚊蟲叮咬。

住:
   無。

行:



註一:
   最近還蠻忙的,又有太多景點想去,因此賞桐花我沒有很積極,這次去鹿寮坑看桐花應該已經到花期後段了,花掉得很多,花掉得多不是件好事嗎?但剛好前天又是下大雨,因此花都被打爛了,沒有落花滿地的畫面可以拍,今年我沒有機會拍到花落滿地的照片了,明年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