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芝加哥回國以來,新竹的天氣一直不穩定,原本排定的出遊行程(一天以上的出遊加攝影)都因為天候因素而未能成行(註一)而新竹近郊的景點我大都去過了,一直苦無新景點的嘗試,而聽新聞說今年新竹市的賞海月開幕是在南十八尖山辦的,這個消息讓我對南十八尖山產生興趣,上網找了一下交通資訊,就趁天氣稍稍好轉的午後去了一趟南十八尖山。


94年,新竹市的美國姊妹市庫比蒂諾市市長Patrick Kwok及訪問團成員,共同種下一排的小葉欖仁樹,希望兩市情誼,能像這些種下的樹木一樣,日益茁壯。




南十八尖山的步道是用寬大的枕木步道所構成,這條步道應該是由當地的產道改建而成的,沿途的小葉欖仁樹還沒有長大,長大後應該會是一條很美麗的綠色隧道


南十八尖山可以向西望台灣海峽,因為是逆光拍攝,照片暗了點,我想如果是好天氣來看夕陽應該是很不錯吧。


從山腳下,一直到山頂,都是由枕木構成的步道,到山頂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南十八尖山山頂,海拔90公尺(註二)


原路下山,因為這個步道於山頂接到另外的產業道路,而我的車在步道口因而我只能折返。


南十八尖山可以看海,縱貫鐵路就在下方,剛好有一台北上莒光號經過山腳下,天氣不好所以照片拍起來很霧。


接近步道口有一條泥土路不知道是通到那裡去,天黑了,我下次再來冒險吧


南十八尖的登山口就在縱貫鐵路旁。

後記:
   南十八尖山的步道較十八尖山短很多,約10至15分鐘即可以登頂,由此看台灣海峽視野還不錯,可以搭配其他十七公里海岸的行程,來此走走。

食:
   無,附近沒有商家,只有少數住家。

衣:
   一般出遊衣物即可。

住:
   無。

行:


附註:
註一:
   愛好攝影的我,對出遊天氣十分講究,如果要衝好景點一定要好天氣,天氣好拍起照來特別好看(大家都被我的照片騙了),如果遇到陰天或雨天出門,我通常不太愛拍照(除非是特定景點,需要陰雨天的配合更有感覺),所以陰雨天的行程我通常是安排新竹近郊的行程居多。

註二:
   南十八尖山海拔90公尺,原本被稱為赤山或鹿廚坑山,網路上可查到的資料相當的少,由新竹市政府的網站查得:南十八尖山占地約廿公頃,原本是一處童軍營地,林政則市長希望可以把十七公里海岸的景點搭配加入南十八尖山,不僅提供南香山地區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更是居高臨下,遠眺海邊景色,是一處視野極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