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鶯歌石步道行,原本是要去拍鶯歌石的,但步道展望極佳,竟然可以遠眺三峽,而我最愛的就是展望佳的景點了,因此本文特別為大家介紹鶯歌石步道終點的一個展望點-碧龍宮。



接前一篇文章(鶯歌步道(Ⅰ)),我與四位大哥道別後,便再往碧龍宮的方向前進,眼前看到的這小山洞,聽說是以前運煤台車走的路。


走著,我接上了馬路(非步道),繼續尋找往碧龍宮的步道。


在一家廟旁,我再次找到步道(步道沿途的路標還蠻清楚的,跟著指標走就沒有錯了(註一)),不同於前半段的步道,這裡是需要花一點體力的


剛剛是陡上的步道,到山頂後,又是一個陡下,還好過這個下坡階梯後今天的終點站–碧龍宮就到了


碧龍宮就在眼前,一眼看去就覺得視野不錯。


碧龍宮與步道。


碧龍宮位在山坡上,分成很多層,從停車場起視野就不錯了,隨著階梯的爬升視野也更加寬廣。


一般登山看到階梯會累,但這次不會,我還希望階梯越長越好呢,因為登的越高代表著視野更好


讓我震撼的美景出現了,對面即是三峽地區。


往三峽北方望去。


相機雖然有時候可以騙人,但有時候卻拍不出當時的震撼,現場比照片壯觀多了,站在廟前吹風看三峽感覺很棒喔。


台北大學再一次出現。




碧龍宮。


碧龍宮前的廣場,它除了看三峽地區視野很好外,連鶯歌地區也看得很清楚,但因為當天天氣不好,再加上接近傍晚了往鶯歌方向拍照會有點逆光,因此沒有把照片放上來。


這次我不走鶯歌石步道回去車站了,改走114縣道。


拍了那麼多照片,當然主角還是要來拍一下囉,鶯歌石。


再一張鶯歌石的照片,鶯歌石要站在較遠處才看得出來,在步道裡是看不到鶯歌石的,我現在拍照的地點可能也不是最好的觀賞點,因此看不太出來囉,希望下次去時可以查好相關位置,再為大家補上鶯歌石的照片。


台北縣已經超出我騎機車的範圍了,因此我這次來鶯歌是坐火車來的,我要準備回家囉。


鶯歌火車站月台。


最後補上一張寬景,這是用兩張照片接起來的,還是現場看比較壯觀。

後記:
   本來是想要去拍鶯歌石的,無意間發現碧龍宮這個展望點,也沒有在網路上看別人介紹過這個點,因此與大家分享,順便一提,等我走到碧龍宮時發現有縣政府的警語,說該地區有野狗成群出現,要大家注意,我看到那警言心想還好沒有給我遇上,我連防衛武器都沒有,下次去陌生的地方還是注意點好了。

食:
   無建議。

衣:
   一般登郊山的裝備即可。

住:
   無建議。

行:
   出火車站後向右邊走,即可看見鶯歌石,路邊也有鶯歌步道的指標,或問人宏德宮怎麼去。

註一:
   指標指的方向是對的,但指標所估的路程不準,我覺得反而是最後一段要到碧龍宮的步道最難走,但指標竟然只標示15分鐘即可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的頭像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amao的台灣踏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